異國戀不是人人也能接受,作為父母當然想子女留在自己身邊,即使將來成家立室也希望在同一地方,加上與外國的文化語言也不同,在中國傳統觀念中就更不能接受,來自中國河南女孩劉雪華,是家中的獨生女,正正劉雪華是家中唯一的女兒,是家中的心肝寶貝,所以遭到父母阻止她與外國男友的婚事,但萬萬想不到這個黑人男友竟是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親弟弟。

異國戀 奧巴馬 這個黑人男友竟是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親弟弟
男友竟是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親弟弟(圖片來源:YouTube@隱秘世家)

馬克決心定居中國

據 2002 年陸媒報導,馬克(Mark Okoth Obama Ndesandjo)自幼父母離異後,便跟母親兩人去了肯亞生活,直到被美國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取錄後才到了美國生活,2002 年美國發生了嚴重的金融危機,令馬克失去了工作,對中國文化有興趣的他決定到中國尋找工作機會。

異國戀 奧巴馬 馬克熱愛中國文化
馬克熱愛中國文化(圖片來源:Mark Obama Ndesandjo Foundation官網)

當年一見鍾情:喜歡《紅樓夢》和唐詩

馬克到了中國租了一間房,並在當地國際學校找了一份外籍教師的工作,某日在街上被一名氣質女子吸引了,令他一見鍾情更令馬克主動上前問這個女子拿了聯絡方式,而這名女子就是劉雪華,而劉雪華亦沒有被陌生人上前攀談而嚇怕,兩人也成功交換聯絡方式。來自中國河南的劉雪華,出生於書香世家,是家中的獨生女所以自小在家人悉心呵護下成長。

馬克曾透露:「我真的很喜歡《紅樓夢》和唐詩,但我的中文能力還不夠好,當我知道她(劉雪華)的父母是老師後,希望她能告訴我學習中文的訣竅。」劉雪華知道後並沒有婉拒他,反而積極地教他。在雙方多次文化交流下,繼而2人產生情愫,展開了一場異國戀。

異國戀 奧巴馬 馬克決定在中國發展
馬克決定在中國發展(圖片來源:Mark Obama Ndesandjo Foundation官網)

父母生怕獨生女離開家鄉 反對異國戀

兩人交往了一陣子後便情投意合,便準備想結婚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於是劉雪華帶馬克回家介紹給父母認識,起初劉雪華父母非常反對女兒要嫁給外國人,擔心女兒獨自到異國生活會不習慣,但馬克表示會自己會在中國定居,亦保證不會辜負他們的寶貝女兒,必定會給她幸福的生活,最後這場異國戀終收成正果,在2008年領證成為了夫妻,舉行了婚禮,但因為馬克的親人都在肯亞,而在美國的哥哥也因太忙碌無法出席。

異國戀 奧巴馬
(圖片來源:Mark Obama Ndesandjo Foundation官網)

發現自己老公竟是前總統的弟弟

2009 年兩人結婚一週年時,馬克帶著妻子劉雪華到美國介紹同父異母的哥哥給她認識,當時才知道他的哥哥就是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她立即將這個難以置信的消息告訴父母,也終於明白當年馬克哥哥無法出席婚禮的原因,是因為當年他們舉辦婚禮時,奧巴馬正參選總統忙於選舉事務。兩兄弟雖不是一起長大,但馬克表示在高中見到哥哥時,就像認識了很多年一樣,而2人感情還非常好。

異國戀 奧巴馬 馬克送「咫尺天涯」四字給哥哥
馬克送「咫尺天涯」四字給哥哥(圖片來源:YouTube@隱秘世家)

異國戀 奧巴馬 兩兄弟感情非常好
兩兄弟感情非常好(圖片來源:YouTube@隱秘世家)

撰文:LT圖片來源:Mark Obama Ndesandjo Foundation官網、YouTube@隱秘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