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燒肉專門店「牛角」是香港最熱門的日式燒肉店之一,食物及服務一向都有水準,相信不少香港人都光顧過,每逢假日更大排長龍,甚至需要等位等數小時。日前,有位食客在牛角buffet用餐後,不滿食物質素及服務問題,在網上發長文公審,而老闆獲知後更即時回應事件!

撰文:Annie|編輯:JA|圖片來源:《香港自助餐及放題集中討論》Facebook群組、黃傑龍 Simon – 窮富翁 好人好事

19日上午網上狠評牛角buffet的3宗罪 指食物貨不對辦

有位網民在9月18日光顧牛角buffet晚市後,指給予昂貴的價錢卻換來低質素的食物,認為店舖 「嚴重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更附上9張照片!

第一:她指出她所選擇的 「日本鹿兒島A5和牛放題」套餐中的和牛並非A5和牛,只是普通澳洲牛肉

第二,客人控訴雪糕唧出嚟三分鐘後即溶,找職員跟進了三次才得知雪糕機的制冷被關了

最後,她在結賬後向店舖經理投訴,獲得2碟較「靚」的和牛作補償,但當時已接近凌晨12時,質問是否仍要燒過再吃,顯然不滿賠償。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自助餐及放題集中討論區 hk buffet group)
原文(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自助餐及放題集中討論區 hk buffet group)

港女19日中午自爆已獲賠償 老闆Facebook即日回應

貼文引起了大量網民的熱烈討論,紛紛指出了血水的牛肉十分恐怖,而事主亦於數小時後貼出後續更新,指獲得2碟A5和牛時已吃飽,拒絕再吃,更要求退錢!店舖經理請示了分區經理,一開始堅持不能退錢,但因為該名食客的糾纏,唯有私下用自己錢賠償了,並請求不要投訴,但該名客人表示已向老闆告知事件。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自助餐及放題集中討論區 hk buffet group)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自助餐及放題集中討論區 hk buffet group)

老闆黃傑龍19日下午回應指控 直言客人移花接木!

同一日,老闆黃傑龍得知事件後立即跟進調查,逐一回應有關3方面的指控:和牛、雪糕及埋單問題。翻查電腦記錄,客人一男一女於9月18日9時入座,期間一共落單49次(每次1-4人份量),及後於11時11分以信用卡支付$1,756,去到11時19分才首次表示牛肉質素欠佳,並於凌晨0時05分獲得$878現金並離開餐廳。

(圖片來源:Facebook@黃傑龍 Simon - 窮富翁 好人好事)
(圖片來源:Facebook@黃傑龍 Simon – 窮富翁 好人好事)

而客人指控有問題的A5和牛,其實是「頭盤」,頭盤內容是來自其餘Level中四款不同的肉類,目的在於讓客人體驗可以點選的不同肉類,而且Level 5頭盤有自己的專用碟(見圖)。黃老闆指,一開始的相片中白色圓碟上的牛肉是正常的,而且沒有 「A5和牛」的紙牌,但到後來客人刻意拍照比較的時候,頭盤的牛肉已經擺放一段好長時間出滿血水,並出現了一張本來不屬於它的「A5和牛」紙牌。

關於雪糕溶解問題,根據閉路電視,客人入坐之後半小時出去唧雪糕,當時仍然在燒肉中,火爐開到好猛,若不及時吃掉而放在爐邊當然會溶,而在客人唧雪糕的時候相信雪糕是沒有問題才會加入朱古力豆。最後,客人在吃完近百碟後(包括12碟鹿兒島A5和牛)後才保留一碟放了兩個小時的牛肉來投訴牛肉質素差,並批評黑店及要求退錢,糾纏至凌晨,最終同事在壓力之下退回$878現金。

女客人20日凌晨再出文反駁老闆及澄清!直言會員卡為借用的

9月20日凌晨時分,港女再出文回應黃老闆的反駁及澄清,包括是第一次吃牛角並借用朋友的會員卡,以及是在完餐後和朋友討論才發現牛肉貨不對辦。而當日的雪糕機的確有問題,職員亦告知「個制熄左」,並有相為證,一分鐘已經溶化了。她亦從來沒有針對個別員工,投訴的是公司的貨品問題。

黃傑龍20日上午再回應:將凍結會員卡會籍

黃傑龍今早再回應,直言不會公開CCTV,因涉及客人私隱,另亦指公開CCTV片段亦無助分析事件。另外亦強調會員卡將被凍結,因為客人所謂的「會籍」竟是從carousell上租借的,有違會員使用條例寫明是禁止租借或者轉讓的一例!

黃傑龍20日上午回應(圖片來源:Facebook@黃傑龍 Simon - 窮富翁 好人好事)
黃傑龍20日上午回應(圖片來源:Facebook@黃傑龍 Simon – 窮富翁 好人好事)

港女20日下午再反擊:「今次黃先生贏曬」

客人於20日下午再回應黃傑龍指控,直言「今次黃先生贏曬」,更指自己會吸取教訓,下次再遇同類事件,絕不會接受退款。同時表示會向海關及消委會投訴事件,直言自己所說全部是事實,完全無移花接木。

事主20日下午再回應。(圖片來源:事主Facebook)
事主20日下午再回應。(圖片來源:事主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