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對不少亞洲人來說應該頗為陌生,但提到感恩節的起源、由來及習俗相信讀者未必熟悉。大部份人提起感恩節都只會聯想到火雞,甚至有可能會與鄰近的聖誕節混為一談。雖然感恩節的知名度未必比得上復活節、聖誕節等其他西方節日,但對美國人來說卻是極其重要的大節日,日前美國總統拜登更遵循傳統,親自赦免了兩隻火雞迎接感恩節。認為感恩節被火雞搶盡風頭,說來說去仍然圍繞著火雞?以下就為大家揭露感恩節背後感人故事!

撰文:Rainnie|編輯:JA|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圖片來源:National Turkey Federation官網圖片、Unsplash@Claudio Schwarz、Unsplash@krakenimages、Unsplash@Aaron Burden、YouTube@The White House

美國感恩節習俗?美國總統拜登遵循傳統赦免火雞

擁有4天假期的感恩節定於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對於美國人來說是一個極其重要的節日,不少在其他州份工作的美國人都會於感恩節回家與家人團聚慶祝,與亞洲人的農曆新年相似。日前美國總統拜登就遵循傳統,在感恩節前夕赦免了兩隻名為「花生醬」及「啫喱」的火雞。獲赦免的火雞將被飼養至百年歸老,象徵美國總統對全國人民的祝福。

(圖片來源:Unsplash@krakenimages)
美國人會於感恩節聚首一堂。(圖片來源:Unsplash@krakenimages)

(圖片來源:YouTube@The White House)
美國總統拜登11月19日進行赦免火雞儀式。(圖片來源:YouTube@The White House)

(圖片來源:National Turkey Federation官網)
獲赦免的其中一隻火雞。(圖片來源:National Turkey Federation官網)

感恩節被火雞搶盡風頭 揭露背後感人故事

每次提起感恩節的由來都被火雞搶盡風頭,甚至有人戲稱感恩節為「火雞節」?其實感恩節背後都有一段感人故事!據悉感恩節源自於英國一群清教徒,他們為躲避宗教迫害四處逃難,可惜路途艱辛,起行一年間有大量教徒身亡,逃亡人數由原來的102人變成50人。後來幸得印地安人出手相助,親自傳授捕魚、打獵、養火雞等求生技能,這群教徒才得以擺脫苦難。於是他們特選十一月底的某一天用作感謝印地安人的救命之恩,並在1863年獲林肯總統製訂感恩節為國定假日,1941年通過感恩節訂於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

(圖片來源:Unsplash@Claudio Schwarz)
感恩節被火雞搶盡風頭。(圖片來源:Unsplash@Claudio Schwarz)

(圖片來源:Unsplash@Aaron Burden)
感恩節為美國的法定節日。(圖片來源:Unsplash@Aaron Bur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