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被稱為萬獸之王,一直帶給人威風凜凜的形象,擁有濃密鬃毛的雄獅看起來特別雄壯,震懾不己,但身處在廣州動物園的一隻獅子近日卻引起網絡熱話。有別於其他獅子蓬鬆亮麗的鬃毛,牠留着一頭齊瀏海,呆萌的眼神就像大貓一般十分可愛,在母獅旁垂頭耷耳,不受理睬,動物園的職員及後掀開獨特髮型背後的原因。

獅子 獅子鬃毛一般蓬鬆亮麗, 令牠們看起來更雄壯威武
獅子鬃毛一般蓬鬆亮麗, 令牠們看起來更雄壯威武(圖片來源:電影《獅子王》截圖)

照片曝光惹爭議 職員:牠自己理的

照片剛在網上曝光時,網民以為是動物園為人氣而作出此舉,引起爭議。及後動物園職員回應內地傳媒查詢,他們指這隻獅子叫「杭杭」,而髮型並非出自動物園飼養員的手,是牠自行打理的,職員更表示他們從來不敢幫獅子剪頭髮的,原因是「我們根本不敢」。而杭杭「做出」這個髮型的真正原因,是因為近來廣州濕氣重,長長的鬃毛受到濕度影響而下垂,因此才有此爆笑造型。這隻獅子受到內地網民關注,紛紛笑言「哈哈哈瀏海好可愛」、「母獅一臉嫌棄不願回頭看的樣子」、「埃及豔后」。

獅子 獅子的齊瀏海是受到濕度影響,職員強調是牠自己理的
獅子的齊瀏海是受到濕度影響,職員強調是牠自己理的(圖片來源:微博@萌寵物星球)

最新造型再曝光:今天稍微打理了

杭杭因為齊瀏海的搞笑模樣,成為了動物園近日最紅動物,園方在今日(30日)拍片回應指:「最近雨打大風吹,大背頭變齊瀏海,杭杭沒找通泥老師。」同時還公布了最新造型,可見杭杭稍微打理了一番,比昨日威武多了。

影片傳送門

齊陰造型引網民爆笑 網民:似炎明熹同鋼鍊合成獸

帖文再被轉載至連登討論區,網民發現牠撞臉《聲夢傳奇》的炎明熹及經典動畫鋼之鍊金術師FA中的「合成獸」,並貼上牠們的對比圖,惹起爆笑,其他留言指「少少錢都慳,唔出去比人剪」、「未gel頭」、「唔記得左正常係點」、「齊陰負離子頭」。

獅子 獅子的髮型被指酷似炎明熹及鋼鍊中的合成獸
獅子的髮型被指酷似炎明熹及鋼鍊中的合成獸(圖片來源:小紅書@里里安)

更多網民留言:

為何廣州動物園獅子會留齊陰?

身處在廣州動物園的一隻獅子近日卻引起網絡熱話。有別於其他獅子蓬鬆亮麗的鬃毛,牠留着一頭齊瀏海,呆萌的眼神就像大貓一般十分可愛…詳情請看

動物園對園內獅子留齊陰有甚麼回應?

照片剛在網上曝光時,網民以為是動物園為人氣而作出此舉,引起爭議。及後動物園職員回應內地傳媒查詢,他們指這隻獅子叫「杭杭」,而髮型並非出自動物園飼養員的手…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微博@萌寵物星球、圖片來源:Weibi@廣州動物園、電影《獅子王》截圖、動畫《鋼之鍊金術師FA》截圖、連登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