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工作不是想賺錢的呢?你有計算過工作一小時可賺多少時薪嗎?許多人每天忙於追求金錢、社會地位,但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臉上寫著焦慮、壓力和痛苦,我們偶爾會聽到一些人熬到情緒問題或心理病。當然,財富可給人們帶來很多物質上的快樂感。收入和幸福感不能說無關,但它兩者並不是正比關係。

撰文:AT|編輯:JA|圖片來源:央視財經、《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劇照、tvN《未生》劇照、tvN《Black Dog》劇照

個人年收入12-20萬:最幸福

根據《中國更好的生活》調查的最新結果,收入和幸福感之間沒有明顯的正比關係。個人年收入12-20萬是一點界線,如低於這一點,感到幸福的比例會越來越低。而高於這一界線的人,不會因收入增加而更幸福。個人年收入超過50萬的人,收入越高感到幸福的比例越低。

中國網民分享 提升收入的5個關鍵點

1. 找出自己的價值 做出有效業績

整理一下自己的工作表現,舉個例子來說:假如你有要完成的專案,關鍵是你可以在和上司開會時提出這專案額外花了哪些資源、時間、人脈等等,再說說工作成效,確定自己的貢獻。若顧客們給予直接的口頭表揚,同時也會影響到公司的業務形象。

找出自己的價值
找出自己的價值(圖片來源:tvN《未生》劇照)

2. 看懂市場稀缺性 掌握薪金主動權

培養市場上急需要的工作能力,掌握時薪的主動權;提升綜合能力,令自己更全面。例如在未來有高增長性的行業中,提早加入行業做些關鍵性的崗位,早早汲取別人缺少的經驗,提升綜合能力將可令自己更全面。最終掌握市場上需要的能力,成為稀缺性人才,將可擁有獲得高薪的機會!

提升收入的5個關鍵點
提升收入的5個關鍵點(圖片來源:《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劇照)

3. 兼職創業 增加曝光率

利用社交媒體增加曝光度,例如兼職線上翻譯、線上教外語、擺市集、當YouTuber或Blogger等等,也是現時不少人的選擇。一開始可能收入比正職工作低,但時間久了,兩者的財富收入卻可以相差很大,因第一種兼職是你犧牲時間去換取自己固定收入,也算是種以物易物的交易。

增加曝光率
增加曝光率(圖片來源:《Black Dog》劇照)

4. 重複出售自己的時間

當找到自己的長處並不斷放大,可讓時間和能力多次出現變化。同一份時間拿來出售一次:例如你每天也要去同一間公司上班,你領的只有這一份月薪。但其實根本可以在領一份工資時,同時擔任另外幾份工作,充份利用自己每份時間,將收益最大化。

重複出售自己的時間
重複出售自己的時間(圖片來源:《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劇照)

5. 抓住機會 比別人先行一步

深度研究某個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再慢慢培養有自己的代表作。如你喜歡旅遊或時尚搭配衣服的話,可利用文字與他人分享你的專業和生活點滴,就像把自己自身經驗與想法傳遞給大家,同時與有相同興趣的觀眾交流,這樣經營部落格絕對可嘗試看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