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搭高鐵或飛機時,有時訂位太遲以致無法訂到相連的座位與朋友或家人坐在一起的話,有些人會選擇到現場再看看有沒有人願意調位,但這種的調位只能靠運氣,別人不幫也很正常。惟近日有女生在 Dcard 上分享自己行衰運的經歷,指搭高鐵時被麻煩的一家三口迫換位,更發生「估佢唔到」事件,相當不快。

搭高鐵回家被要求換位 拒絕後被情緒勒索

事主早前在 Dcard 上分享新年期間搭高鐵回家的慘事。她在凌晨守在網站搶到一張靠窗位置,然而卻看到一個媽媽坐在她的位置上,並指一家三口都想坐在一起,要求事主換位。事主一開始就指自己想坐靠窗,被再三要求下很嚴肅地重申自己不想換,而媽媽則說「妳想坐的話給妳坐吧」,令事主倍感無奈,「呢個位本身係我㗎喎」。

大媽高鐵 讓座 事主早前在 Dcard 上分享新年期間搭高鐵回家的慘事,被一家三口要求換位,拒絕後更被情緒勒索。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早前在 Dcard 上分享新年期間搭高鐵回家的慘事,被一家三口要求換位,拒絕後更被情緒勒索。(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截圖)

後來小孩看到女事主坐在旁邊後即開始嚎哭,問「為什麼爸爸不是坐這裡」,更瞪事主說「那本來是我爸爸的位子」。而該名野蠻媽媽大大聲稱「沒辦法啊,這個阿姨不跟我們換,之前有遇到好心的阿姨願意換座位給我們」,令事主更感無奈。期間小朋友不停哭鬧,媽媽更說「小姐可以跟我們換座位嗎,你看小朋友都哭成這樣了」,試圖用小朋友的哭鬧來強迫事主換位。

台媽暴走怒斥事主:你是沒有小孩才沒有同理心

事主聽到媽媽的言詞後感到生氣,斥「你如果想要一家三口坐在一起為什麼不早點買票,還有可不可以管一下你的小孩,跟他說什麼好心的阿姨是什麼意思」。媽媽的回應更令人無言,「這裡很多媽媽你是沒有小孩才沒有同理心」、「他才三歲而已只是小朋友要怎麼管」,期間更打翻自己的飲料、把衛生紙丟在位子上,要求保安幫他們升等商務艙,不停指責事主沒有水準,「妳是沒有小孩才這樣可不可以有點同理心,怎麼可以罵別人的小孩」。而一場鬧劇發生後,最抵死的是該名阿媽最後被保安拖走。

大媽高鐵 讓座 高鐵 媽媽的回應令人無言,「這裡很多媽媽你是沒有小孩才沒有同理心」、「他才三歲而已只是小朋友要怎麼管」zd2示意圖,非當事人)
媽媽的回應令人無言,「這裡很多媽媽你是沒有小孩才沒有同理心」、「他才三歲而已只是小朋友要怎麼管」(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截圖)

網民越睇越眼火爆:咩質素嘅阿媽就有咩質素細路

事主分享事件後獲得網民一面倒的支持,有不少網民都指「原po 做得很好,是那個媽媽不會教小孩」、「辛苦了支持你的做法,那是你買的位子,你有你的權益沒有必要出讓」、「有小孩有什麼了不起大家都要讓她? 不要臉」,認為網民堅持不換的做法是正確的。

大媽高鐵 讓座 高鐵 事主分享事件後獲得網民一面倒的支持。
事主分享事件後獲得網民一面倒的支持。(圖片來源:Facebook@台灣高鐵)

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截圖、Facebook@台灣高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