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搞笑又帶點黑色幽默的喜劇一向深受影迷喜愛,繼早前兩名外國YouTuber點評《功夫》以及《少林足球》,被星爺的拍攝手法及故事內容深深吸引,甚至形容星爺為「寶石」後,二人又再度合體一同觀看1995年的電影《回魂夜》。二人不但再次因為劇情笑到肚痛,更對其拍攝手法及風格讚口不絕,大讚劇情有驚喜,難以估計後續故事發展及走向,又坦言27年前能夠製作出這種CG特效十分出色,實屬當年在電影中加入CG的先驅。

回魂夜 兩名YouTuber點評《回魂夜》。
兩名YouTuber點評《回魂夜》。(圖片來源:YouTube@EPIC_FRODO)

一眼認出靈感來源 大讚似英式喜劇CG超班

繼早前兩名外國YouTuber「Will」及「Jack」點評《功夫》以及《少林足球》後,二人再度合體一同觀看1995年的電影《回魂夜》。星爺在《回魂夜》中向不少電影致敬,而Will更在電影初頭一眼認出戲中主角周星馳與莫文蔚的造型源自1994年的荷里活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Leon),連周星馳在戲內的角色名亦同樣叫「Leon」。除了角色造型及設定有驚喜外,二人亦大讚《回魂夜》的劇情不斷有驚喜,似足英式喜劇,令觀眾難以預計後續發展及走向,又指戲中CG效果出色,不過就批評劇情走得太快,令觀眾有點迷惘。以下一起看看兩名YouTuber點評《回魂夜》中5大被嚇到笑場面!

5大嚇到笑場面|1. 盧Sir在後樓梯執到李老太個頭

《回魂夜》以恐怖片為全部戲的主調,當中包含不少帶有恐怖色彩的黑色幽默。兩名YouTuber第一個嚇到笑的場口是飾演保安隊長的「盧Sir」在後樓梯執到李老太頭部的場面,當驚慌又緊張的盧Sir雙手捧著李老太的頭部嘗試對話,並在被人發現後將頭部塞入同事的背包時,恐怖的場面配合搞笑的演技及情節,令二人爆笑。

5大嚇到笑場面|2. 李太太被救活2次 最後卻遭Leon射中頭部

李太太在電影初期因為不同的意外而險死兩次,不過兩次都被星爺以電撃等無厘頭方式救活,當大家以為李太太大難不死的時候,星爺在對話期間竟無意將手中刀仔飛出,刀仔更巧合地直插李太太頭部,難以估計的劇情令二人目瞪口呆。

5大嚇到笑場面|3. Leon親授捉鬼秘技

飾演捉鬼大師的星爺在戲中不乏捉鬼場面,更親授捉鬼秘技。當大家以為他在百寶箱中取出捉鬼法器時,他竟然直接在箱中取出一舊「屎」,更向大家解釋指當一個人手持排泄物時,連人都會感到害怕,因此推理出鬼亦會害怕「屎」,故決定用大便作捉鬼工具,令二人在「睇到呆晒」的同時開懷大笑。

5大嚇到笑場面|4. 保安室「暴力」場面

戲中幾名保安員承擔了不少搞笑及黑色幽默的場口,其中在保安室的兩幕就令兩名YouTuber「嚇到大笑」。由《少林足球》中「鐵頭功大師兄」飾演的保安員就稱自己的生理器官被打到「無晒知覺」,而眾人為了測試不惜對其使出暴力,星爺更拿出武器​​對準其部位,驚嚇之餘又爆笑。

5大嚇到笑場面|5. 保安室「錯位」場面

被保安室內發生的劇情嚇到笑的場口除了以上「暴力」劇情,還有眾人在保安室打鬥時,因為突然到最猛鬼的12時而即時停手,而其中兩名保安員的肢體動作及位置就出現尷尬的「錯位」情況,令兩名YouTuber在擔心猛鬼出籠的同時,又被其肢體動作成功惹笑。

原片:

圖片來源:YouTube@EPIC_FRODO、YouTube@Pie Dai Sing、IMDb官網圖片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EPIC_FR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