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而內地星巴克(Starbucks)為響應「世界地球日」,推出限時活動,22日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只要自行帶備自家杯,就可免費得到一杯星巴克滴漏咖啡或燕麥奶咖啡。

撰文:Yuen|資料來源:星巴克|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unsplash

內地星巴克響應「世界地球日」推免費咖啡

免費東西人人愛!內地星巴克免費送咖啡活動傳出後,隨即引來大量群眾蜂擁而上,無論少男少女,或是叔叔嬸嬸,一樣能在隊中找到他們的蹤影。而他們為了喝到更多咖啡,紛紛各出其謀,由於官方並沒有限制容器量度,所以很多人選擇「有咁大,得咁大」,只要帶到容器出街便可以。

網民瘋傳4月22 地球日來星巴克消息,隨即吸引大量民眾拎咖啡 (圖片來源:露露球@小紅書)
網民瘋傳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來星巴克的消息,隨即吸引大量民眾到取咖啡。(圖片來源:露露球@小紅書)

無論大媽定少女齊齊排隊拎咖啡 ,而頭40個可免費換成燕麥拿鐵 (圖片來源:微糖去冰@小紅書)
無論大媽定少女都齊齊排隊攞咖啡 ,而頭40個可免費換成燕麥拿鐵。(圖片來源:微糖去冰@小紅書)

不少人選擇帶水桶去星巴克,水桶款式千奇百趣,當中最常見是蒸餾水桶和家中的舊式水煲,另外,亦有人帶最大容量的運動水樽,足夠24小時水分。最誇張是不少人在「小紅書」開live分享,教大家如何選擇最合適的容器到星巴克攞免費咖啡。不過,原來拿再大的容器也派不上用場,因為大家通通都誤會了。

 

大家通通睇漏眼 令人發笑

由於此活動日是為了推廣環保,以喚醒大家減少使用即棄餐具及紙杯的意識,同時是不想人類造成太多浪費,所以早就定下了免費飲品的容量,就算帶最大的容器,最多也只有送330毫升的咖啡。如果想裝滿容器,那便要加錢。其實裝滿2.2L都是加多6蚊人仔,超抵飲。

而且不能完全怪星巴克,因為在倒數階段,已講明是免費中杯!(圖片來源:星巴克@小紅書)
而且不能完全怪星巴克,因為在倒數階段,已講明是免費中杯!(圖片來源:星巴克@小紅書)

最多只有330ml,再多就要加錢了(圖片來源:Nic@小紅書)
最多只有330ml,再多就要加錢了。(圖片來源:Nic@小紅書)

這張相片足以留名千古,黑人問號What(圖片來源:大臉貓@小紅書)
這張相片足以名留千古,黑人問號what。(圖片來源:大臉貓@小紅書)

其實裝滿2.2L都是加多蚊人仔,超抵飲(圖片來源:BB雞醬@小紅書)
其實裝滿2.2L都是加多6蚊人仔,超抵飲。(圖片來源:BB雞醬@小紅書)

星巴克推出「渣渣管」

除了是次免費咖啡活動,由4月22日起,星巴克會在上海超過850間分店推出「渣渣管」飲管。這款飲管是用「咖啡渣」及PLA製成的可被生物分解物料,4個月內能降解90%以上,而且咖啡渣100%是由星巴克咖啡經萃取後利用,十分環保。

世界地球日一併推出「渣渣管」及新款「店用杯」(圖片來源:星巴克@小紅書)
於「世界地球日」一併推出「渣渣管」及新款「店用杯」。(圖片來源:星巴克@小紅書)

「渣渣管」為凍飲專用,而熱飲他們建議用回傳統的飲杯蓋,減少使用飲管數量。此計劃會逐步在內地實施,慢慢覆蓋至全國門店。

其實最環保的方法,就是買一隻私家杯。即使再環保的物料,也需要長時間分解,甚至不能完全分解為0 (圖片來源:KAL VISUALS@Unsplash)
其實最環保的方法,就是買一隻私家杯。即使再環保的物料,也需要長時間分解,甚至不能完全分解為0 。(圖片來源:KAL VISUALS@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