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4天,至今雙方仍然僵持不下,當地烏克蘭居民紛紛出逃避難,原本居住在烏克蘭的外國人也緊急飛離當地,但偏偏大陸一名抖音網紅妄顧危險,走入烏克蘭前線戰地,甚至不惜玩命,當場開直播曝光戰場,一派輕鬆地與觀眾互動,直至身後不斷傳出近距離的爆炸聲才急忙逃跑。此舉動引來極大負評,惹起眾怒。

抖音 內地網紅闖烏克蘭戰場
內地網紅闖烏克蘭戰場 (圖片來源:Tiktok@A77B7777777)

烏克蘭 抖音 由開戰至今一直更新近況
由開戰至今一直更新近況(圖片來源:Tiktok@A77B7777777)

雪茄哥上烏克蘭前線玩命開直播

該名抖音網紅「雪茄哥」目前有 265 萬人追蹤,以往一直以冷門旅遊影片為主,曾到訪過尼泊爾、阿富汗等國。為了吸引觀眾收看,烏俄戰爭爆發後他並沒有馬上離境,反而是故意從首都基輔搭火車前往位在烏東的頓內次克,直搗戰火之地,還在當地開直播拍攝戰區現況,甚至一度距離交戰位置僅200至300米。

烏克蘭 抖音 不但沒有離開,更直接進入烏東地區
不但沒有離開,更直接進入烏東地區(圖片來源:Tiktok@A77B7777777)

烏克蘭 抖音 當地居民早已撒離
當地烏克蘭居民早已撒離(圖片來源:Tiktok@A77B7777777)

雪茄哥無視當地警告字眼

由2月23日至今,雪茄哥一直在抖音上更新烏克蘭的最新情況。烏克蘭的頓內次克緩衝區前清楚標示著「不要進」的警告字眼,而且當時該地的居民已經撒離,但雪茄哥無視警告並硬闖了進去,還以介紹觀光景地的方式直播,向鏡頭展示了烏克蘭的防空洞,吸引了11萬人觀看。期間他又前往了頓內次克的民宅區,拍下當地超市和火車站的真實樣貌。

烏克蘭 抖音 無視警告字眼
無視警告字眼(圖片來源:Tiktok@A77B7777777)

烏克蘭 抖音 向大家介紹防空洞
向大家介紹防空洞(圖片來源:Tiktok@A77B7777777)

烏克蘭 抖音 距離戰火僅200米
距離戰火僅200米(圖片來源:Tiktok@A77B7777777)

沒戴頭盔展示「新鮮彈孔」

當雪茄哥經過一處民宅區時,牆上有密密麻麻的彈孔,不但特地拍起特寫,更以輕鬆的語氣說明「這是新鮮的」。直播過程中,雪茄哥並沒有做任何安全措施、沒戴頭盔等,甚至揚言:「兄弟爺們看能不能衝到1,000萬,有什麼怕不怕的,不怕啦,已經走不了,你說我怎麼辦?」引起大陸網友怒罵「不要命」,怎料下秒身後卻突然傳來距離的爆炸巨響,讓他不所知措,他才頓時意識其嚴重性,嚇得趕緊逃命。

烏克蘭 抖音 民居受到子彈破壞
民居受到子彈破壞(圖片來源:Tiktok@A77B7777777)

烏克蘭 抖音 向鏡頭展示彈孔
雪茄哥向鏡頭展示彈孔(圖片來源:Tiktok@A77B7777777)

烏克蘭 抖音 身後不斷傳出爆炸聲
身後不斷傳出爆炸聲(圖片來源:Tiktok@A77B7777777)

被飛彈嚇哭求助中國大使館

由於局勢越來越緊張,加上當地人民反華情緒升溫,雪茄哥坦言沿路受到很多烏克蘭民眾不友善的對待,但此時烏克蘭已經沒有飛機能離境,他走投無路之時求助中國大使館才得以離開烏東,一度被嚇得激動落淚,但雪茄哥仍不忘在鏡頭前淚灑向中國表達感謝,更不時呼籲在烏華人要注意安全。

烏克蘭 抖音 感謝中國的協助
感謝中國的協助(圖片來源:Tiktok@A77B7777777)

烏克蘭 抖音 不禁痛哭流淚
雪茄哥不禁痛哭流淚(圖片來源:Tiktok@A77B7777777)

抖音 至今仍持續更新在烏克蘭的戰況
雪茄哥至今仍持續更新在烏克蘭的戰況(圖片來源:Tiktok@A77B7777777)

網民炮轟:為了錢連命也不要

影片曝光後在網上引來極大爭議,雪茄哥受到網民一面倒炮轟,直斥「真的是活該」、「人家打仗你跑去看戲」、「就繼續待別回來了吧」、「為了錢真的是不要命了」、「在搗亂什麼?」;也有人揶揄「看一集少一集,隨時大結局」;不過也有人相當支持雪茄哥,大讚他由直播達人變成戰地記者,又提醒他要帶好中國國旗,隨時保命。

影片傳送門

相關文章:俄羅斯烏克蘭關係懶人包|5大重點:歷史、開戰原因必須知道

相關文章:內地網紅梅愛偲移居烏克蘭突面對戰火 自製五星紅旗為一家保命:最值錢係中國護照

撰文:JY圖片來源:Tiktok@A77B7777777 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