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樂入行 20 年,自從他於 2017 年與名模王棠云結婚後,二人育有一對兒女,並定居台北。近日他開設自家頻道《Inside Out》,並於日前播出第1集,帶觀眾參觀他在台灣價值台幣2.8億的豪宅及工作室,婚後首度公開私生活,更揚言要做回自己。從影片中可見,他全屋裡面都放滿藝術品及名畫,如同一個小型博物館,自稱有強迫症的他,更為了一件死物超級心痛。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Out、Weibo@余文樂|原文刊於《東方新地

余文樂踩單車返工

余文樂的表示入行廿年都在演別人的角色,所以想展現一個「真正的我」,作為踏入40歲不惑之年送給自己的禮物。余文樂一開始就踩住單車返工,唔好以為余文樂好貼地,佢嗰架並非普通單車,是價值約3萬5千港元蚊的SUPER73電動單車。

 余文樂在片中踩住電動單車返工。
余文樂在片中踩住電動單車返工。(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Out)

 余文樂用的電動單車價值3萬幾蚊。
余文樂用的電動單車價值3萬幾蚊。(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Out 影片截圖)

休息室放滿鞋

之後余文樂帶大家走進自己工作的地方,首次公開簡約中帶個人風格的辦公室,裡面除了擺設潮物佈置,還有不少藝術與品名畫。當余文樂向製作隊展示工作室內的古董傢俬時,他拿起其中一張有破損的椅,表示是搬運過程中磕到導致,他覺得自己有病,因為感到非常之心痛。

 余文樂的工作室。
余文樂的工作室。(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Out)

 會客的地方掛了一幅藝術名畫。
會客的地方掛了一幅藝術名畫。(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Out)

 余文樂向製作組展示已破損的古董傢俬。
余文樂向製作組展示已破損的古董傢俬。(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Out)

 余文樂摸著受損的位置。
余文樂摸著受損的位置。(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Out)

 看到古墓受損,余文樂兩度表示好心痛。
看到古董受損,余文樂兩度表示好心痛。(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Out)

工作室長期獨處

位於地庫的休息室更放滿潮鞋及其品牌製作的服裝,余文樂置身其中說:「我想給大的空間大家,可以互動、休息,一個比較簡單舒適的環境,我之前隔離也住在這裏。這裡90%時間都只得我一個人,我發現自己有強迫症,我是那種別人碰過我的東西我都會知道的人。」

 余文樂自認有強迫症。
余文樂自認有強迫症。(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Out)

 休息室放滿余文樂自家品牌出品的鞋。
休息室放滿余文樂自家品牌出品的鞋。(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Out)

 名副其實與鞋同眠。
名副其實與鞋同眠。(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Out)

老婆囝囝溫馨互動

睇完工作室,余文樂再帶觀眾返屋企,家中佈置帶點日式,太太王棠云從旁協助打點,素顏的她更被樂仔玩:「平時大家在照片看到的都是騙人的。」令王棠云不停避鏡頭,又追打余文樂,夫妻公開打情罵俏,其後他又陪兒子Cody玩車,享受天倫之樂。

 余文樂返到屋企拎老婆王棠云來開玩笑。
余文樂返到屋企拎老婆王棠云來開玩笑。(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Out)

 結果被老婆追打。
結果被老婆追打。(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Out)

炫耀投資有眼光

演藝事業以外,余文樂強調自己對投資亦很有眼光,近年一大興趣是收藏及拍賣NFT加密藝術作品,當中有些在3個月內已升值很多倍。早前他更與佳士得以主題「No Time Like Present」合作,其中一組的拍賣「CRYPTOPUNK9997」不但獲得很好的成果,且作為他40歲生日的一個難忘留念,更重要的是將部份收益捐助「願望成真基金」。

 余文樂入囝囝Cody房一齊玩車。
余文樂入囝囝Cody房一齊玩車。(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Out)

 余文樂在片中當然有晒自己的靚跑車。
余文樂在片中當然有晒自己的靚跑車。(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Out)

 余文樂的家中與工作室都有不少藝術收藏品。
余文樂的家中與工作室都有不少藝術收藏品。(圖片來源:YouTube@Inside Out)

內地網民鬧爆:現在台灣腔那麼重阿!

余文樂推出《Inside Out》系列第一集後,除了在個人YouTube頻道分享,也在個人微博分享影片,不過內地網民卻把重點全放在他的口音,留言狠批「台灣味超濃的」、「定居台灣省,不再拍戲了?」、「聽得好難受好想扁你啊」、「台灣住久了現在台灣腔那麼重阿」,也有人毫不留情問道:「這種人為什麼微博還不封禁?」

(圖片來源:Weibo@余文樂)

(圖片來源:Weibo@余文樂)

(圖片來源:Weibo@余文樂)

余文樂《Inside Out》第1集 原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