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越來越多人移民外地,當中又以英國、加拿大等地最為熱門。不過移民最難適應的除了所有生活習慣都必須改變,更要熟習當地的環境、天氣和氣候。日前,一位港媽就在網上分享移民英國的生活,她崩潰大呻新居入伙僅兩個月,老公就咳足兩個月,以為確診卻一直顯示陰性,最後才發現原來竟因1個環境因素引致,令她十分無奈高呼:「無諗到咁嚴重!」

移民英國 港人移民英國後咳足兩個月。
港人移民英國後咳足兩個月。(圖片來源:Unsplash@Marcin Nowak)

移英港男新居入伙咳足兩個月 以為「中招」終發現更嚇人真相

移民轉至其他地方生活,一定需要大量時間慢慢熟習與適應。日前,一位移民英國的港媽就在網上分享自己的移民生活,原以為他們離開地少人多的香港,轉到英國住大屋的生活會變得輕鬆,卻沒想到與老公在英國新居入伙僅兩個月,「老公就幾乎咳足兩個月」!她坦言夫婦二人起初以為「中招」或流感,但測試沒有呈陽性之餘仍咳足兩個月無停,隨後才開始知驚。

移民英國 港媽崩潰發文,指僅在英國新居入伙兩個月,老公卻咳足兩個月。
港媽崩潰發文,指僅在英國新居入伙兩個月,老公卻咳足兩個月。(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港媽發現屋內1原因影響身體:望見牆角先知大件事

港媽見未能在身體上找到病情原因,便轉移留意生活上的大小事物,後來終於在牆壁的一角發現端倪,揭發原來令老公兩個月狂咳的源頭正是霉菌作怪。她無奈指所住的西倫敦氣候極潮濕,「日日濕度都85%起跳」,又指初頭看到窗邊滴水都未有多加理會,直到後來發現牆角已嚴重發霉「先知大件事」、「搬開個衣櫃大清潔先知衣櫃背面發霉發到(好嚴重)」。

移民英國 示意圖,非當事人)
老公兩個月狂咳的源頭正是霉菌作怪。(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移民英國 示意圖,非當事人)
天氣潮濕令家中滋生霉菌。(圖片來源:Unsplash@Rocky89)

港媽崩潰網上求救 網民:霉菌入肺好大鑊

港媽亦上載了數張照片,當中可見衣櫃背面已滿佈大片黑色霉菌,表面幾乎「無撻好肉」,又指她已經長開抽濕機,但不到6小時已經抽了3公升水,崩潰大呻「真係好濕好誇張」。不少網民看到照片後都認為很恐怖,直指「唔怪得咳兩個月」、「英國天氣好麻煩」,又告誡發文者要小心留意抽濕,只因長期吸有帶有霉菌的空氣的話,「霉菌入肺好大鑊」。

移民英國 衣櫃背面滿布大片黑色霉菌。
衣櫃背面滿布大片黑色霉菌。(圖片來源:FB@英國香港人生活交流區)

不過,亦有同樣移民英國的網民表示未有遇過上述情況,質疑是發文者自己「污糟咪搞成咁」,發文者則回應指「我只能夠話地區唔同係可以好大分別」,並表示「而家知衰,會盡量開窗+開抽濕機」。

移民英國 發文者分享抹霉菌工具。
發文者分享抹霉菌工具。(圖片來源:FB@英國香港人生活交流區)

移民英國 示意圖,非當事人)
港媽無奈指自己會勤清潔抹走霉菌。(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圖片來源:FB@英國香港人生活交流區、Unsplash@Marcin Nowak、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Unsplash@Rocky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