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zone表現|「他不是男朋友,卻比男朋友更親更重要。」相信不少兵仔聽到這句話,應該百般滋味在心頭。他/她會跟你說心事,你們會經常聊天,他/她會應約跟你出街玩,有時候,你以為和他/她的距離好像很近,但當你最後決定鼓起勇氣跟他/她表白的時候,你才知道「我這生福氣 也用來祝福你」。與其不顧一切地墮入愛情的無底深潭,然後狠狠受傷,不如看看以下他/她只當你是好朋友的行為,你中了幾多個被 Friendzone?

其實只是好朋友?5個被 Friendzone 的行為

Friendzone跡象 1. 與你分享跟其他異性的趣事

如果對方主動跟你分享他/她和其他異性的趣事或感情事,甚至想你提供意見或叫你一起分享時,你鐵定墮下Friendzone陷阱了。試想想,如果你是他/她的心儀對象,他/她又怎會主動壞自己的好事呢?其實對方只是真心當你是好友,才會想向你尋求感情支援。

Friendzone跡象 2. 邀請其他人參加你和他/她的約會

每次你跟他/她約會,總有第三者礙事?其實他/她可能已經知道你對他/她有意思,所以才找其他人來緩和氣氛,免除單獨約會的尷尬。因為他/她不想破壞大家的友誼,他/她才拒絕跟你進一步發展。

Friendzone表現
(圖片來源:電視劇《有喜歡的人》截圖)

Friendzone跡象 3. 不會持續聯繫

你和他/她從來不會持續聯繫,總會有「已讀不回」的情況出現,而且每次話題終結後,你總是主動再次聯繫他/她的一方。 他/她跟你的對話亦跟普通朋友一樣,沒有甜言蜜語或曖昧表情符號。

Friendzone表現
(圖片來源:電視劇《鬼怪》截圖)

Friendzone跡象 4. 主動跟你分享擇偶條件

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當然會想知道他/她喜歡甚麼類型的人, 曖昧中的人是會不斷試探對方喜歡一個怎樣的人,但總是得不到答案。但如果他/她會主動跟你分享他/她的擇偶條件,而他/她說出的每一項跟你不太相同,那麼你便知道自己不是他/她心裡的那個人。

Friendzone表現
(圖片來源:電視劇《不懂撒嬌的女人》截圖)

Friendzone跡象 5. 每當你想進一步,他/她卻主動避開你

他/她會刻意跟你保持適當的距離,每當你想對他/她進一步,他/她就會退後一步,你倆的關係好像永遠在原地踏步,保持朋友關係。他/她甚至會經常跟你強調:「我們是好朋友啊!」「你是我的好兄弟。」言語間告訴你:「我們是沒有可能的!」

被Friendzone有甚麼跡象?

有時候,你以為和他/她的距離好像很近,但當你最後決定鼓起勇氣跟他/她表白的時候,你才知道「我這生福氣 也用來祝福你」。不如看看以下5個被Friendzone跡象!詳情請看

如何拒絕好朋友表白?

朋友間容易日久生情,不過最怕對方有心,自己無夢,萬一對方開口表白,就會失去一位好朋友。以下7個方法可能幫到你如何拒絕好朋友表白,同時維持和平友好的關係呢!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電視劇《有喜歡的人》截圖、電視劇《鬼怪》截圖、電視劇《不懂撒嬌的女人》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