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人物冷知識】好多人都是睇卡通片、打機長大,而當中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他們」一向的形象都是正面、可愛,好似小丸子的爺爺總是傻更更,令人發笑,然而,真實的爺爺竟然是腹黑王!另外,為甚麼米奇只有4隻手指?現在就為大家帶來卡通7大冷知識(編輯知道後,feel到童年崩壞)!

撰文:Yuen|圖片來源:相關動畫

卡通人物冷知識1.Hello不是貓是少女

先來一個沒甚麼驚嚇性的!好多人都以為Hello Kitty是貓,令好多喜歡貓的人同時喜歡Hello Kitty。而事實是SANRIO於Hello Kitty 40歲生日當天,明確表示「她」是一個「長生不老」的英國少女,絕非一隻貓。因為「她」從來冇出現過任何貓的特性,「她」與人一樣用雙腳走路、愛食afternoon tea。至於「她」的竉物Charmmy Kitty,才是真正的貓。

Hello Kitty本來就是一名少女
Hello Kitty本來就是一名少女。

卡通人物冷知識2.Miffy的「X」是?

身為荷蘭代言人的Miffy,一直深受大人、小朋友喜愛。不過同時令好多人好奇,「X」是「她」的嘴巴嗎?還是像Hello Kitty一樣冇嘴巴呢?對於「X」是甚麼,作家迪克布魯納(Dick Bruna) 曾親自解畫,原來「X」代表了Miffy的嘴巴和鼻,至於有時「X」中間有一橫,那是「她」的皺紋。細細個就有皺紋,好崩壞!

Miffy總是給人一種好天真可愛的感覺(圖片來源:Miffy_UK)
Miffy總是給人一種好天真可愛的感覺。(圖片來源:Miffy_UK)

通常有一橫都是Miffy的爸爸媽媽(圖片來源:Miffy_UK)
通常有一橫都是Miffy的爸爸媽媽。(圖片來源:Miffy_UK)

卡通人物冷知識3.比卡超有男有女

細細個睇《竉物小精靈》以為比卡超一定是男仔,但原來有女版比卡超!只要尾巴有缺口,那便是女生,如果冇缺口,那代表「他」就是男仔。至於經常陪伴小智的,尾巴沒缺口,相信是男生。

好多比卡超同鄉(圖片來源:《竉物小精靈》截圖)
好多比卡超同鄉!(圖片來源:《竉物小精靈》截圖)

比卡超是無缺口,所以是男生(圖片來源:《竉物小精靈》截圖)
比卡超的尾巴冇缺口,所以是男生。(圖片來源:《竉物小精靈》截圖)

卡通人物冷知識4.Yoshiz「耀西」不是恐龍

Yoshiz中文名字「耀西」已經夠勁爆,而且長得好似恐龍,令到10個有9個都誤會「他」是恐龍仔。但大家再細微留意一下「耀西」背部,其實有個龜殼,所以「他」是烏龜!打了20年機後才發現呢~

耀西是烏龜仔(圖片來源:巴哈姆特)
「耀西」是烏龜仔。(圖片來源:巴哈姆特)

卡通人物冷知識5.龍貓是死神化身

雖然宮崎駿大師的動畫都隱藏了大量含意,不過有網民詮譯可愛胖胖的龍貓是死神化身。事緣是因為小梅能夠看得見龍貓,有人認為是小梅死期將近,甚至傳出結局中的結局是兩姊妹死去的說法,其實說法有點牽強。加上吉卜力工作室也親自澄清,龍貓不會是死神,因為動畫《龍貓》的靈感取自宮澤賢治的《橡果與山貓》,所以龍貓是山貓,而不會是死神。

7大崩壞童年卡通人物冷知識 小丸子爺爺超腹黑 龍貓係死神?
龍貓像死神嗎?(圖片來源:吉卜力)

7大崩壞童年卡通人物冷知識 小丸子爺爺超腹黑 龍貓係死神?
《橡果與山貓》(圖片來源:博客來)

卡通人物冷知識6.小丸子爺爺超腹黑

小丸子爺爺的秘密除了與《一拳超人》有9成相似,另一個秘密竟然是爺爺真身是腹黑王,絕對不是動畫中的「愛孫控」。根據作者櫻桃子出版的個人散文集,她自爆動畫中的爺爺與自己無關,因為現實中的親爺爺是一個「不苟言笑」、「鹹鹹濕濕」、「性格惡劣」的老人。他是會欺負媳婦、偷看孫女洗澡及偷家裡錢的惡人。作者姊妹勁討厭他,甚至在爺爺的喪禮上,因為爺爺的遺容像極名作《吶喊》,而笑了出來。或許作者送給小丸子一個和藹可親的爺爺,是想彌補自己現實中的不足。

櫻桃子筆下的爺爺非常溫柔,現實卻相反。(圖片來源:小丸子卡通截圖)
櫻桃子筆下的爺爺非常溫柔,現實卻相反。(圖片來源:《小丸子》卡通截圖)

卡通人物冷知識7.米奇只有4隻手指

相信好多人都會知道米奇老鼠只有4隻手指,但大家知道背後的原因嗎?據說是因為想節省時間和成本,所以少畫一隻手指,細心留意高飛、唐老鴨及《阿拉丁》精靈都是只有4隻手指。當時可以讓動畫製作的時間減少多幾個月,不過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個傳統。

米奇、高飛、唐老鴨都是得4隻手指(圖片來源:disneyparks)
米奇、高飛、唐老鴨都是得4隻手指。(圖片來源:disneyparks)

《阿拉丁》精靈都是只有4隻手指(圖片來源:Disney Fandom)
《阿拉丁》精靈都是只有4隻手指。(圖片來源:Disney Fandom)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