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寫的文章「港女嫁韓男」,想不到引來極大回響,在此必須澄清本人絕冇企圖要攻擊任何一位港男,因為我相信在香港還是有很多很好的男生,文章所寫的只是很人渣的前度而已。

如果我真的一面倒讚揚韓國男人的話,也不會在今年1月於本人的專頁裏分享了 「給各位情迷oppa女孩的忠告」。這篇文章很強調好人壞人也沒有膚色之分,愛情沒有分國籍,韓國oppa也不等於完美的指標。

如果上一篇文章令到各位心情很不愉快,本人也深感抱歉。

給各位情迷oppa女孩的忠告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收到女孩們inbox我有關和韓國男生拍拖的注意細節,韓國男人對愛情的觀點。我明白很多女孩在韓劇的薰陶下,認定oppa就是集暖男、浪漫、長腿於一身的夢幻象徵。

所以女孩子們都想來一場浪漫的異地戀,雖然未至於一定要嫁oppa,但和oppa拍下拖,好像變了值得炫耀的事情。

在這裏,我先給大家良心建議,愛情不分年齡和界限,但如果語言上溝通不了的愛情,是真的愛情嗎?還是只是停留於外表的戀愛?

真正經營愛情的是溝通

有位讀者來信,她和oppa 遠距離戀愛了一年,一年見面不足六次,oppa不懂中文,只懂簡單的英文,女孩也不懂韓語,所以都用英文訊息溝通,但他們想結婚,所以想徵求我的意見。

我很語重心長的說,要徵求意見即是對自己也沒有信心。另外,語言不通可以令雙方更少爭執,但愛情和婚姻都需要透過溝通才能好好經營。浪漫只是愛情裏的調和劑,但真正經營愛情的是溝通和信任。

開始的時候,少見面又溝通不了,每次見面也很開心,又沒有爭執,看似很浪漫卻充滿危機。因為往往都會發現很多問題沒有好好溝通而像雪球般愈滾愈大。

學習對方語言才可真正溝通

再講,結婚不是二人的事,是關乎兩家人的事,難道婚前和韓國奶奶都沒有說幾句話,這樣她會體諒為人媳婦的難處嗎?

最怕衍生更多的家庭不愉快事件。

溝通不了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我經常鼓勵另一半是韓國人的朋友好好學習韓語。

好好了解文化差異

雖然我個人認為韓國男人的個性比港男更貼心,也許是文化不同和從小到大養成的習慣而已。

更不要忘記韓國和香港的文化差異真的很大,尤其是韓國的新年和中秋,對韓國媳婦來說真的是很累。

因為節日裏的男女不平等,給女人帶來的那種心理上的傷害和壓力,造成了夫妻之間的矛盾的大爆發,據說是中秋節後離婚的主要原因。

有關韓國人的中秋節文化可閱覽《韓國中秋怎樣過?추석은 뭐해요?》。

壞人不分國籍

但這世界都有好人與壞人,更不分國籍和年齡。

韓國也有好多壞男人,三十歲人拍三十幾次拖我也有聽聞過。婚後仍然岀軌的我也見過。所以韓男不代表對愛情是忠貞不二!更扯的是有讀者來信有位韓國男生還沒和女生交往就要求上床……

也有讀者透過交友app認識了韓國oppa,後來oppa飛來香港找她陪玩,但那位oppa餓狼上身非禮那位讀者,最後需要報警處理。

也有韓國朋友告訴我,有些香港女孩很好上,認識不到幾小時就帶他回住所睡覺,還睡了好幾天……
我聽完後整個臉黑到不行!!

愈浪漫愈要小心

親愛的女孩們,請聽聽我的忠告,韓劇的浪漫只是節目效果,不是真實的。有些男人愈是浪漫,就愈要小心。

請潔身自愛,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不要因甜言蜜語而放下戒心。


好奇韓國人妻的生活?!可看看小女子的facebook page: Hong Kong Girl in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