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噴霧】就算不是因為登革熱,大家都不喜歡被蚊咬!香港人去日本逛藥妝店的時候,都會買支防蚊噴霧「傍身」,因為選擇比香港多很多!那麼,哪一款最有效驅蚊呢?日本雜誌《LDK》就做了「人肉測試」,看看結果如何!

撰文:主場・日本  | 圖片來源:各品牌官網

先認識主要防蚊成分

日本防蚊噴霧主要分為兩大類,其一是以成分「待乙妥」(DEET)為主,另一類則是以成分「埃卡瑞丁」(Icaradin)為主。待乙妥的特徵是有限制使用量,但效果非常好,日本的藥廠已經使用超過50年!埃卡瑞丁於2015年起,才得到日本的許可,性質溫和,就算是小朋友使用都冇問題。

測試方法:

在膠箱內放了10隻蚊,於右手噴上防蚊噴霧,再放入膠箱內,看看3分鐘內,有多少隻蚊站在手上,以及被針了多少次。

測試結果:

5款產品中,全部都有效阻止被蚊咬,所以排名只是以蚊在手上的停留次數,以及成分來決定。

第5位・Johnson「Skinguide Extra」

主要成分:待乙妥
價錢:731円
蚊針次數:0次
蚊停留次數:4次(有一隻停留超過30秒!)

第4位・Earth製藥「Saratech無香料」

主要成分:待乙妥
價錢:461円
蚊針次數:0次
蚊停留次數:4次

第3位・Fumakilla「天使Skin Vape Premium」

主要成分:埃卡瑞丁
價錢:861円
蚊針次數:0次
蚊停留次數:3次

第2位・Earth製藥「RichRich 30」

主要成分:待乙妥
價錢:950円
蚊針次數:0次
蚊停留次數:3次

第1位・金鳥「Kincho DF」

主要成分:埃卡瑞丁
價錢:563円
蚊針次數:0次
蚊停留次數:0次

好厲害!3分鐘內,一隻蚊都冇飛近過,當然冇被咬,而且成分溫和,best buy!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