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發霉處理方法】香港天氣潮濕,春天更常常下雨,相信不少屋企有漏水情況,導致牆壁出現霉菌,而置之不理的話,有可能危害健康!今次編輯整合3大簡易清理霉菌的方法,等咁多位遇上牆壁發霉嘅時候,都有辦法清理!

原文刊於《Sunday Kiss》|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牆壁發霉點算好 3大簡易清理霉菌方法

連日落雨,天氣非常潮濕,牆壁容易發霉。好多人遇上牆壁發霉的情況,都只會用專用除霉劑和漂白水去除霉菌,但使用除霉劑和漂白水皆可能會影響健康,不適宜用於有小朋友或寵物的家庭。今次介紹3種簡單方法清除霉菌,使用物品亦是家中常有的物品,下次遇上牆壁發霉,便知道應該怎樣清理!

牆發霉

1.梳打粉

梳打粉能夠有效清理大部分的霉菌。

牆發霉
梳打粉

材料:梳打粉、清水、抹布

方法:將梳打粉與清水混合至糊狀。將混合物抹在發霉的地方,以抹布用力刷洗。

2.白醋

白醋的酸性能夠阻止霉菌生長。

牆發霉
白醋

材料:未經稀釋的白醋、噴壺、抹布

方法:將未經稀釋的白醋倒入噴壺,將醋噴在發霉的地方,靜待1小時(請盡量保持發霉處通風),1小時後,用熱水沖洗發霉的地方,然後用布徹底抹乾。

3.酒精

酒精有殺菌及揮發的功能,可以在短時間內使牆壁乾燥,阻止霉菌再生。

牆發霉
消毒火酒

材料:火酒、牙刷、軟布

方法:先用沒有濕水的牙刷將霉菌盡量刷走,然後用軟布沾上藥用火酒打圈輕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