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食物組合|相信每個女生勤做運動的目的也只有一個,就是希望可以更有效地燃燒脂肪,同時消耗平日吃太多食物的熱量。不過,原來燃燒脂肪都有竅門,只要你懂得把瘦身食物組合一起吃,便可加強減肥的效果,在燃燒脂肪的道路上,自然會事半功倍啦!

減肥食物組合1. 菠菜+蘋果+生薑

菠菜和蘋果均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排毒,而且熱量低又飽肚,可於餐前吃抑制食慾,避免攝取過量食物;生薑中含有的薑醇亦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紓緩消化系統,改善腹脹問題。

減肥食物組合 圖片來源:Ig@funsized_taster
圖片來源:Ig@funsized_taster

減肥食物組合 圖片來源:Ig@la_diet_en_baskets
圖片來源:Ig@la_diet_en_baskets

減肥食物組合2. 菠蘿+青檸

菠蘿加青檸的組合最主要可以幫助腸胃消化,以及增強燃燒脂肪的成效。由於菠蘿含有蛋白酶,可改善消化不良的問題;而青檸不但可以刺激消化系統,其中的檸檬酸還可以更有效地燃燒體內脂肪。

減肥食物組合 菠蘿含有蛋白酶,可改善消化不良的問題。
菠蘿含有蛋白酶,可改善消化不良的問題。(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減肥食物組合3. 無花果+巴西杏仁

無花果和巴西杏仁兩種食物都是足夠飽肚的食物,因為一般的巴西杏仁的顆粒比較大,所以飽足感比起其他的果仁來說,更加有飽足感;另外,低熱量的無花果因為纖維含量高,所以可改善便秘問題。

減肥食物組合 無花果纖維含量高和低熱量。
無花果纖維含量高和低熱量。(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減肥食物組合 圖片來源:Ig@danu_the_triple_goddess
圖片來源:Ig@danu_the_triple_goddess

減肥食物組合4. 燕麥+花生醬

燕麥和花生醬都是蛋白質含量甚高的食物, 一般吃燕麥很快便會覺飽,藉此可以延長飽肚感,讓你吃完燕麥後,不會再吃更多的食物;另外,花生醬為身體提供健康的脂肪,而堅果亦有效可以減輕肚餓感。

減肥食物組合 燕麥可以延長飽肚感。
燕麥可以延長飽肚感。(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減肥食物組合 花生醬為身體提供健康的脂肪。
花生醬為身體提供健康的脂肪。(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減肥食物組合5. 橄欖+番茄

由於橄欖含有豐富的纖維,它可以有效刺激腸道,並傳達一個「你並不肚餓」的假象,抑制飢餓激素,不會頻頻想找東西吃;番茄亦含有不溶性纖維,主要可幫助清理腸胃,更有效地燃燒脂肪。

減肥食物組合 橄欖可以抑制飢餓激素。
橄欖可以抑制飢餓激素。(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減肥食物組合 番茄主要可幫助清理腸胃。
番茄主要可幫助清理腸胃。(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減肥食物組合6. 紅蘿蔔+芝麻醬

芝麻醬當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質和纖維,纖維可以有效地減少人體所攝取的卡路里;而紅蘿蔔同樣可以降低卡路量的攝取,但是紅蘿蔔的胡蘿蔔素會使皮膚變黃,所以不宜長時間進食。

減肥食物組合7. 三文魚+牛油果

屬於低熱量的三文魚可調節控制食慾,加上當中極高的蛋白質也加快了身體的新陳代謝;而牛油果同樣提供飽足感,降低想吃其他食物的慾望。

減肥食物組合 圖片來源:Ig@maria_s_taju
圖片來源:Ig@maria_s_taju

減肥食物組合 圖片來源:Ig@layerfood
圖片來源:Ig@layerfood

減肥食物組合8. 雞胸肉+辣椒粉

眾所周知,雞胸肉含有極高蛋白質而且熱量低,所以最適合減肥或健身的時候食用;再加上含豐富辣椒素的辣椒粉,還可以加快身體燃燒脂肪的速度呢!

減肥食物組合 可以加快身體燃燒脂肪的速度。
可以加快身體燃燒脂肪的速度。(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減肥食物組合9. 雞蛋+牛油果

雞蛋加牛油果也不是甚麼新奇的組合,但是兩者結合卻能加快瘦身!雞蛋黃的卵磷脂可分解血管中的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牛油果中亦有一種植物化學物,可以為身體提供燃料清耗熱量。

減肥食物組合 圖片來源:Ig@gowiththeflownl
圖片來源:Ig@gowiththeflownl

減肥食物組合10. 西柚+牛油果

西柚中有種叫 Nootkatone 的獨特有機物,當我們進食西柚時,體內的活化蛋白激酶 (AMP) 便會與這種有機物進行化學作用,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減輕體重;而牛油果也是可以降低我們的食慾,同樣幫助控制體重。

減肥食物組合 西柚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減輕體重。
西柚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減輕體重。(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減肥食物組合11. 香蕉+菠菜

香蕉同樣可以防止釋放身體內的飢餓激素,避免過量進食,而且香蕉可以幫助消化,改善便秘問題;另外,菠菜具有極高不溶性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

減肥食物組合 圖片來源:Ig@herculess_fitness_center
圖片來源:Ig@herculess_fitness_center

減肥食物組合 菠菜具有極高不溶性纖維。
菠菜具有極高不溶性纖維。(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減肥食物組合12. 西瓜+黑醋

西瓜是低脂、低卡路里的水果,每一杯西瓜只有 46 千熱量,所以適量地食用西瓜並不會致肥;而黑醋可有效改善人體的酸鹼平衡,並且可以降低食慾,使體重逐漸減輕。

減肥食物組合 西瓜是低脂、低卡路里的水果。
西瓜是低脂、低卡路里的水果。(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有甚麼食物吃了可以幫助燒脂?

燃燒脂肪都有竅門,只要你懂得把瘦身食物組合一起吃,便可加強減肥的效果,在燃燒脂肪的道路上,自然會事半功倍啦!詳情請看

經常手腳冰冷怎麼辦?

經常手腳冰冷很大可能是因血虛或是陽氣不足。除了穿多點衣服外,也可以從飲食著手。詳情請看

撰文:Janice、Casey圖片來源:Ig@funsized_taster、Ig@la_diet_en_baskets、Ig@danu_the_triple_goddess、Ig@maria_s_taju、Ig@layerfood、Ig@gowiththeflownl、Ig@herculess_fitness_center、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