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廣告都有宣傳:「夏天為大地帶來美腿。」但香港有不少事業型女性均因為長時間工作,而沒有時間「打理」自己,一到夏天旅行想拍照留念,穿得稍為少布一點,不知不覺就會作出一些NG打扮。自己可能不在意,但街外人甚至旅伴見到,好心的會提醒你,但居心不良的,當然會在背後取笑你!以下 7 個女性 NG 打扮,你最好記下來,整理行李時要檢查清楚自己有沒有犯!

撰文:Heidi Chan  | 圖片:網上圖片(原文刊於《MORE》網頁)

旅行打扮 5 個錯誤不要犯!

NG打扮 1:着露臍裝但肚臍有老泥

我懂的,知道你一直有節食及做運動,千辛萬苦操練到纖腰兼馬甲線,去旅行不穿露臍裝還待何時?

而且今個夏天繼續流行露腰的打扮,但謹記個肚臍要清洗得乾乾淨淨,否則整個肚臍累積着老泥,腰有多細都不會性感啦!

NG打扮 2:甩皮/腳甲不齊/死皮厚厚但着涼鞋

夏天旅行去海邊、沙灘,女生當然會穿上背心裙子配涼鞋,但總有些女士的趾甲剪得三尖八角、死皮厚厚的還要穿涼鞋。

不是要求你塗上七彩的甲油,但至少趾甲整齊清潔,好好護理你的足部,才把涼鞋放進行李箱吧。

NG打扮 3:着白色薄上衣,見到內裏的肉色阿婆bra

女生一定有發現,現在的上衣經常都造得非常薄,就算T-shirt都一樣,所以稍一不注意,就會被別人看光光。最普遍的做法是穿背心在裏面,亦有人怕熱,所以穿 tube top 或者 sports bra。

不幸的是,筆者曾見過有女士身上透出已經很舊、發黃的肉色阿婆 bra!

NG打扮 4:薄紗長裙不打底

女生去旅行最易遺漏的單品之中,打底褲很肯定入選 top 5!不少人有錯覺,覺得自己配襯好衣服就沒問題,完全沒有想過其實有些物質,你穿了就等同於沒有穿,例如薄紗。別以為長裙比短裙安全很多,若果裙子是以薄紗製造,又或者只是1層單薄布料,內褲一樣可以被清楚看見!

當然有時都會看到女明星走紅氈會有這類造型,但那是刻意,而且是搭配過的。在街上就曾經看到有些人,在沒打底的情況下,透出鮮紅內褲、鮮色花紋甚至卡通的內褲……

NG打扮 5:短T-shirt配leggings當褲着

天氣炎熱,旅行要經常走路,當然想穿得清涼點,牛仔褲實在是太熱,所以有些女士會將 leggings 當成面褲穿。

如果上身配長身 T-shirt 或者裙,絕對沒有問題。但如果上身是普通長度上衣,完全蓋不到屁股的位置,根本就與只穿內褲外出沒有分別。

NG打扮6:沒有剃腋毛或腿毛

這是很基本的錯誤,曾在旅行時見過女士舉高雙手,「雙龍出海」與「海膽」合照,的確會讓人覺得害怕。

穿短褲或者短裙,但沒有剃腿毛,有時可能在出發前才剃完,本着僥倖心態,短短的應該不覺眼,其實旅伴還是看得到的。

NG打扮7:頭髮多頭油

外遊時出汗特別多,容易出油,除了面部,頭皮也是。很多女士都愛留長髮,但當出現頭油甚至頭屑時,恐怖程度極高。

如果旅程中真的出了很多汗,不如索性把長髮束起來,反而沒有那麼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