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不是所有的城市都能看到極光,而在挪威北部,同時交通最方便就是挪威特羅姆瑟(Tromso),曾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最佳北極光觀測地。挪威北極光觀賞最佳的時機是每年9月下旬至隔年4月初,整個冬季與早春,晴朗的夜空才能看到神秘的極光。追看極光是一生人必看一次的bucket list,看見有特價機票去歐洲,就記得買。今次又是坐卡塔爾航空,機票 HK$6,000 有找,飛 Doha 轉機去 Oslo,到達 Oslo 後,再坐內陸機入 Tromso 及 Kirkenes,這兩個都是在北極圈入面的城市,方便觀看北極光。

撰文:FranSo |攝影:FranSo|編輯:GOtrip

挪威北極光

最新FB 360照片效果:

了解挪威北極光

想去挪威玩樂一番的朋友,請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因為挪威是一個富有的國家,不需要旅遊來帶動經濟,所以沒有甚麼好遊覽,大多只有坐破冰船或雪橇可以玩玩。不過挪威的自然風光及峽灣景色也很聞名,喜歡行山或自然風景的朋友可於夏天前往。而要看極光就要冬天前往,10 月至 3 月是好時機,但 1 月的氣溫有可能低於 -33 度。

閱讀更多:入門級追極光 | 打工仔速遊芬蘭攻略

挪威的食住行

挪威的生活指數全球排行第二,僅次於瑞士,最經濟的就是去吃 Burger King,但都要 70 NOK 起跳,餐廳也最少要200 NOK 起跳,所以想經濟一點,還是自己煮食。為了可以自己煮食,今次都是租住apartment,廚具餐具一應俱全。當地的交通,除了 3 程內陸機外,我們都是租車自駕遊,建議最好租 4WD 的 SUV。自駕遊的好處就是方便去超市買食材,以及方便外出觀看北極光,但在冰雪路上駕車就得小心了。

挪威北極光 – Tromso 特羅姆瑟行程

基於今次只是去看北極光,於是行程就略過了 Oslo,到達 Oslo 後,轉內陸機到 Tromso。在 Tromso 停留了4晚,結果只有 1 晚天氣比較好,而活躍指數也很高,足足看了 5 小時,隨後變得多雲,只好打道回府。

Day 2 – 第一晚外出追尋極光,太多雲了,只能從雲隙中觀看。

Day 3 – 早上天氣不錯,果然到晚上 7 時左右,極光爆發了第一輪,就在 Tromso 市內已經能觀看,拍攝一會後,隨即開車到更少光害的地方,結果我們去了一條叫 Lyfjord 的漁村,還算是不錯。

閱讀更多:極光旅行 禦寒衣著穿搭+裝備6大貼士

第二輪爆發來了,真的很好看呢!

偷偷進了園內,以樹跟小屋為前景。

開始多雲,已是凌晨 00:00 了。

Day 4 – 天氣很一般,只好於市內逛逛,極光還是不能奢望。

後方的建築是 Tromso 的圖書館,在當地是比較現代的建築。

不得不提挪威的豬扒,不用醃已經很好吃,很有鮮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