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是不是小丸子的粉絲,相信都不會對她感到陌生。本名三浦美紀、筆名櫻桃子的《櫻桃小丸子》作者,2018年因乳癌逝世,享年53歲。小丸子為不止日本,而是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帶來了很多快樂的童年回憶,但原來當中還有許多小秘密和都市傳說,大家又知道幾多個?

10個小丸子秘密

Q1:喂呀,小丸子唔係姓「櫻桃」呀!

小丸子的官方中文名叫做「櫻桃小丸子」,令好多人都以為她姓櫻桃,名叫小丸子,其實是錯的!小丸子姓櫻,叫桃子,因個子又小又圓像顆小丸,所以有小丸子的暱稱。櫻桃子同時也是作者的筆名,很多人都以為這是她的真名,其實作者的真名叫做三浦美紀。

Q2:小玉原來真有其人?

小丸子的最好朋友小玉是真有其人!不過她其實是高中才開始戴眼鏡。據知現實中的小玉是個有錢的小姐,高中後到美國留學和結婚,現在於美國定居哦!

Q3:小丸子最討厭爺爺?

最了解小丸子、常常作搞笑俳句的爺爺,原來在真實生活中是個非常討厭的人。櫻桃子在散文中就提過爺爺和嫲嫲都是個冷漠的老頭,爺爺甚至試過偷窺小丸子和姐姐洗澡。在漫畫中那個可愛的爺爺,其實只是小丸子對理想爺爺的投射。

jwUKA_Xw
(圖片來源:櫻桃小丸子)

Q4:Leica相機是小玉爸爸的遺物

現實中的小玉爸爸也是個攝影愛好者(用現代用語來說是龍友吧,笑),小玉爸爸過身時,小玉就將她爸爸的Leica相機送給櫻桃子作紀念,這部相機曾在櫻桃子出道30年的巡迴展覽展出過。

CbEx2TkUEAA5v1M
(圖片來源:櫻桃小丸子)

Q5:小丸子曾經同《龍珠》crossover

問到小丸子最勁爆的crossover,肯定非《龍珠》莫屬!很多人只記得《IQ博士》的小雲曾在《龍珠》出現,但小丸子 X 《龍珠》這個版本當時也令日本國民笑爆嘴呢!到現在我還是看1次笑1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oC2UEBfT4c

Q6:永澤同學被女爭?

《櫻桃小丸子》以小學年代的小丸子為主題,3年4組的每1位都好像長不大似的,但其實作者另有其他作品(像《一個人相撲》、《永澤君》),繼續描繪眾人升中後、青春期的故事!最搞笑肯定是洋蔥頭永澤同學,竟然吸引了班花城崎同學——她經常有種想被永澤「污染」的變態妄想!另一方面,同樣帶點暗黑的野口同學也在暗戀永澤,想不到洋蔥頭如此受歡迎呢!

Q7:小丸子爸爸宏志是無業遊民?

在漫畫中,小丸子爸爸宏志好像終日無所事事,令大家以為他是無業之徒。但其實小丸子的家是開八百屋的(即是蔬果店),唔係無業!

maruko_0512_01
(圖片來源:櫻桃小丸子)

Q8:花輪同學其實是不存在!

Hey baby~! 知書達禮的有錢闊少花輪同學是不少女生夢寐以求的對象,其實現實中花輪同學是不存在的!作者在單行本的附頁曾提到,設計花輪同學這個人物純粹因為想描寫1個有錢同學的角色,原本以為會給人愛炫耀的感覺而不受歡迎,卻意外地得到大家的愛戴,於是就一直把這個角色保留下來。

15732e308771bc
(圖片來源:櫻桃小丸子)

Q9:仲有邊個係真有其人?

小丸子的故事中,還有不少角色都是真有其人,例如濱治同學(濱崎憲孝),曾當過地方電台的DJ,後來於2002年推出自傳《我是濱崎憲孝》。豬太郎小時候的確肥嘟嘟像小豬,但不會發出Bu—Bu—的豬叫聲。另外熱愛足球的健太同學真是成為了職業足球員,現已退役成為教練喇。

Q10:小丸子的結局?

有傳小丸子的結局是跟花輪同學結婚,但大家又FF太多了!最廣泛流傳的都市傳說結局,是爺爺死後,小丸子一家在他的遺物中找到陳年股票,並已漲價幾倍,於是小丸子一家發達,可以將平房改建成豪宅之餘,還可以供兩姊妹上大學。小丸子大學畢業後成為漫畫家,夢想成真,大團圓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