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最近改頭換面,大家終於可重見舊日玻璃樽裝的面貌!自2021年可口可樂宣布停產汽水玻璃樽後,不少網民大嘆可惜,但由本月25日起大家可在市面上看到可口可樂及其他汽水的玻璃樽版本,而可樂會繼續沿用舊有設計以保持手感。網民得悉後紛紛表示歡迎,大數玻璃樽可樂力壓膠瓶原因,指「正印」回歸會令可樂更好喝!不過談到如何喝可樂才是正確,便不得不提官方的「好飲攻略」,正宗飲法有幾個步驟,即使喝可樂年資深遠的人也未必知道!

可口可樂 gt09 玻璃樽可樂一度停產,現重新推出
玻璃樽可樂一度停產,現重新推出(圖片來源:YouTube@Coca-Cola)

可口可樂重推玻璃瓶設計 網民:等咗你返嚟好耐啦!

可口可樂 gt09 可口可樂公司重新推出玻璃樽設計
可口可樂公司重新推出玻璃樽設計(圖片來源:swirecocacolahk網站)

可口可樂公司宣布即日起推出全新玻璃樽裝飲品系列,當中使用60%再生玻璃物料,較舊時的玻璃樽輕巧,而容量亦從192毫升增量至250毫升。除了玻璃樽可口可樂外,這次更推出玻璃樽無糖可口可樂、雪碧檸檬青檸味汽水、玉泉忌廉味汽水、玉泉梳打水、芬達橙味汽水、紅茶花伝檸檬茶飲料及紅茶花伝蜜桃茶飲料等,一次過滿足大家的「玻璃癮」!

玻璃樽可樂之所以大受歡迎,皆因有傳指玻璃裝較罐裝及膠樽更冰凍、更多氣、更保溫,而官方亦曾解釋玻璃樽比罐裝更能保存二氧化碳,保冷效果亦是最好,所以一年前可口可樂停產玻璃樽版本時亦掀起一股收藏潮。現時重新推出,不少網民對「正印」回歸表示高興,指「香港終於有zero玻璃樽」、「樽裝先夠凍夠爽」、「打邊爐一定係玻璃樽」、「玻璃樽版係一定好飲過膠樽版」、「枝飲筒不斷彈出嚟個效果玻璃一定最好feel」、「夠氣之餘D味仲好過膠樽裝」。

官方建議「飲可樂攻略」 一種食物為可樂帶來驚喜

可口可樂 gt09 喝可樂也有不同秘訣
喝可樂也有不同秘訣(圖片來源:TVB《美味情緣》截圖)

談到可樂「點樣先最好飲」,大家不要只著重包裝設計,原來按足比例調教是有另類享受!根據官方的「飲可樂攻略」,有4個步驟不得不試!

  1. 可樂最佳溫度是攝氏3度,因此應該把存放可樂的位置調至於3度,而且一拿出來便要即喝,這樣便能令可樂昇華。
  2. 為免可樂變暖,大家應選用玻璃杯盛載可樂,建議可先雪凍透明玻璃杯,令可樂保持溫度。
  3. 喝可樂不宜加入過多冰塊,避免溶化時「溝淡」可樂;但過少冰塊又會令可樂溫度不足,建議冰塊份量是杯子的2/3滿。
  4. 最後一樣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檸檬」,原來喝可樂時加一塊檸檬會令口感層次更豐富!

對於可樂加檸檬會更好喝這個方法,不少網民指與「飲檸樂」無異,但確實喝下時會「更多泡更爽」,不少資深可樂用家都未必知道!而坊間亦有不少自創Menu被喻為「魔性飲法」,喝了一次不能回頭!

可口可樂 gt09 坊間有不少可樂的Secret Menu
坊間有不少可樂的Secret Menu(圖片來源:日本可口可樂官方網站)

  1. 可樂紅茶
    材料:可樂,紅茶
    做法:倒入比例相同的可樂跟紅茶,便能調製出獨特口感。
  2. 咖啡可樂
    材料:可樂,咖啡
    做法:把咖啡倒入可樂,比例是(可樂)3:(咖啡)1。
  3. 雪糕士多啤梨可樂
    材料:可樂、士多啤梨、士多啤梨雪糕
    做法:把士多啤梨及一球士多啤梨雪糕加入可樂中,甜甜酸酸的層次豐富了可樂帶來的口感。

圖片來源:YouTube@Coca-Cola、swirecocacolahk網站、TVB《美味情緣》、日本可口可樂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