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入境要求最新消息!泰國政府6月1日起將對外國旅客徵收入境費!至於疫苗規定,自22年10月起正式全面解封,入境旅客不需提供接種證明、免打針、不用買旅保,Gotrip為大家整理最新泰國入境要求,即睇詳情!

曼谷酒店推介 曼谷夜市

泰國入境要求|6.1起旅客須繳入境費(2月15日更新)

泰國於2月14日公布,6月1日起外國旅客經機場入境泰國需繳付300泰銖(約68.6港元),經陸路和水路方式入境的遊客需付150泰銖(約34.3港元)。而豁免人士可包括持有外交護照、工作許可或勞動部規定之特定職業特別工作許可,2歲以下兒童及過境旅客。

泰國入境要求|疫苗接種證明

泰國衛生部長最新宣布,將會取消原本於1月9日實行,強制入境遊客出示兩針疫苗接種證明的要求。當局解釋目前全球已經有足夠的疫苗接種率,未接種疫苗的人前往泰國將不會受到限制。泰國政府宣布由2023年1月10日起,所有香港及澳門旅客入境泰國:

  • 不用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 不用出示ATK(COVID-19抗原快速測試)或RT-PCR核酸檢測;
  • 不用出示購買包括新冠肺炎(COVID-19)治療的旅遊保險證明。

泰國入境要求|口罩安排

泰國已解除曼谷及76個縣市的監察區,代表全國所有處所及活動可回復正常營業。同時,亦於7月取消戶外口罩令,市民可以自行決定是否佩戴口罩。不過,當局仍強烈建議免疫力低/高風險群眾,與他人在一起時戴口罩;又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市集、體育場館和音樂會場地等人多地方時戴上口罩。而一般公眾人士在室內仍必須戴口罩。

輕症或無症狀的新冠患者亦不用隔離,只需要在出門時佩戴口罩及5日內保持社交距離。

8號風球飛機 特區護照續期 泰國入境要求 泰國入境
(圖片來源:Unsplash@cadop)

泰國入境認可疫苗

泰國政府目前承認12種疫苗,疫苗名稱如下:

認可疫苗 英文名稱
輝瑞 Pfizer/BioNTech
科興 Sinovac
阿斯利康 AstraZeneca
莫德納 Mordena
國藥 COVILO
強生 John & Johnson
俄羅斯衛星5 Sputnik V
俄羅斯衛星Light Sputnik Light
印度巴拉特生物 Covaxin
諾瓦瓦克斯 Novavax
高端 Medigen
土耳其國產疫苗 TURKOVA

已接種疫苗人士,只需出示已接種2針證明則可入境。

8號風球飛機 特區護照續期 泰國入境要求 泰國入境 泰國取消口罩令
(圖片來源:Unsplash@hannynaibaho)

泰國入境費幾錢?

泰國於2月14日公布,6月1日起外國旅客經機場入境泰國需繳付…詳情請看

如果我接種的是科興疫苗,可以入境泰國嗎?

泰國政府1月9日起強制入境遊客出示兩針疫苗接種證明的要求,不過現已…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cadop、Unsplash@Mufid Majnun、Unsplash@hannynaiba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