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3 月 14 日北陸新幹線通車,加上連名古屋都有廉航直飛,去日本北陸就無難度!最簡單就是買張廉航特低價機票,飛東京再轉乘北陸新幹線直抵金澤,全程只要 3 小時。

Lonely Planet嚴選了 5 個北陸必去的地方,等 Gotrip 話你知!

 

必去景點 1: 最美麗村落  白川鄉合掌屋

Lonely Planet早在 2014 選出最佳 10 大的旅行地點,日本北陸排第 4 名﹗評價就是「充滿文化、歷史與大自然的美之地方」。

白川鄉合掌屋,除了是日本最有名的傳統建築,也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這裡的合掌屋都有過百年歷史,每當屋頂要修葺,都要動用整條村的村民來幫手﹗1 月份下旬,這裡除了有厚厚的積雪之外,更有點燈活動,非常漂亮!

交通:JR 高山站乘濃飛巴士,車程約 1 小時
JR金澤站乘濃飛巴士,車程約1小時15分

白川鄉官方網頁:http://shirakawa-go.org/

 

 

必去景點 2:立山黑部雪之大谷

相片來源:910style

 

這裡有「日本阿爾卑斯」之稱,11 月開始積雪漸厚就會封山,到翌年 4 月便會派人挖開冰雪,成了我們經常看到的大雪牆,這裡正式的名稱為「雪之大谷」。可以欣賞到這個只有 2 個月壽命的雪牆只在每年的5、6 月。
除了雪牆,6 月- 10 月時黑部水庫排水,場面亦相當壯觀。

交通:JR 北陸新幹線富山站,再轉富山電鐵
建議先在富山住一晚,翌日開始往立山的行程,如只看雪牆,可在大觀峰走回頭路回富山,節省時間。

立山黑部官方網頁:http://www.alpen-route.com/tw/

 

 

必去景點 3:金澤兼六園

相片來源:Kentaro Ohno

 

兼六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你不需要懂欣賞,因為走進來便會自然用「好靚」來形容﹗這裡建於 17 世紀中期,是江戶時代的池泉迴遊林泉式庭園代表,特別是 4 月櫻花季節,這裡是絕佳的賞櫻名所。

不過更多人是冬天來到這裡,這裡的雪景世界知名。

交通:JR 金澤乘巴士於兼六園下車,車程約 15 分鐘。
兼六園官方網頁:http://www.pref.ishikawa.jp/siro-niwa/kenrokuen/

 

 

必去景點 4:小京都飛驒高山

相片來源:mingphoto36

 

飛「蟬」高山?錯錯錯!「驒」讀「陀」才對!這裡有小京都之稱,高山市有條老街,兩旁是古老的木造建築,嫌這裡太遊客區?Got推薦你走到古川町,那裡是個寧靜的小鎮,建築都有上百年歷史,就像走在京都一樣!

交通:JR 名古屋站乘 JR 到高山站下車,車程約 2 小時 9 分。
JR 金澤站乘巴士到高山站,車程約 2 小時 15 分,中途會停白川鄉,一天兩班。
JR 富山站乘 JR 往 JR 高山站,車程約 1 小時 30 分。

往古川町交通:JR 高山站乘 JR 高山本線於飛驒古川站下車,車程約 15 分鐘。

飛驒高山官方網頁:http://www.hida.jp/chinese/

 

 

必去景點 5:一年一度高山祭

相片來源:Yuya Tamai

 

京都衹園祭、高山祭和秩父夜祭合稱為日本三大美祭,而高山祭不只是一個祭典,因為它是 4 月的山王祭和 10 月的八幡祭的合稱,更有人說這是最華麗的祭典。
祭典當日,由千人組成的不同隊伍,在街上重現 15 世紀的盛裝巡遊景象,有人跳獅子舞,也有人邊走邊敲鑼打鼓,場面很熱鬧。晚上有過百盞燈點亮,非常壯觀!

交通:JR 名古屋站乘 JR 到高山站下車,車程約 2 小時 9 分。
JR 金澤站乘巴士到高山站,車程約 2 小時 15 分,中途會停白川鄉,一天兩班。

JR 富山站乘 JR 往 JR 高山站,車程約 1 小時 30 分。

山王祭官方網頁:http://www.hida.jp/matsuri/harumatsuri.html
飛驒高山官方網頁:http://www.hida.jp/chinese/

TEXT:SAMI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