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4至5月的天氣是怎麼樣呢?以日本關東地區來說,溫暖的5月是個適合出遊的季節,趁著天氣好的4至5月到日本旅遊吧!Matcha特別為大家整理了日本4至5月天氣穿搭特輯,獻給5月即將計劃來日本關東地區旅行的朋友。看完後,就會知道該把哪些衣服放入行李箱,不用再苦惱囉!

原文刊於《Skyscanner

2018東京穿搭示範一覽!

日本東京4月上旬天氣概要(關東地區)

有溫暖太陽,但也有冷風的4月上旬,又防風又輕薄的外套就非常合適。

2017年東京平均氣溫一覽:

日本關東2017年5月同期氣溫參考:平均溫度21.1度,最高溫29.9度,最低溫11.4度。
過去5月平均氣溫:2016年 21.2℃ / 2015年 21.5℃ / 2014年 19.8℃
日本關東地區包括茨城縣、栃木縣、群馬縣、埼玉縣、千葉縣、東京都、神奈川縣。

4月女生服裝穿搭建議:薄外套

接近5月梅雨季的4月下旬,雖然氣溫逐漸提升,但下春雨的機率逐漸升高。這樣陰晴不定的惱人天氣,適合像是背心、輕便靴子、針織衫等方便穿脫的服裝。

「輕薄、簡單、舒適」是春季旅行的穿搭重點,但記得不要小看早晚溫差。建議男性可搭配像西裝外套之類的輕薄外衣來抵抗冷風。

4月女生服裝穿搭建議:針織衫(或背心)+輕便棉質上衣+休閒簡單下半身搭配

這個時候已經不需要攜帶毛料材質的外套!輕便且容易穿脫的外套就很OK。像是輕薄的針織衫加條方便行動的牛仔褲搭配,就很適合對抗4月下旬這樣忽冷忽熱的天氣跟雨天。

「輕薄、簡單、舒適」是春季旅行的穿搭重點,但記得不要小看早晚溫差。建議男性可搭配像西裝外套之類的輕薄外衣來抵抗冷風。天氣好時脫掉外套,以輕便的棉質春裝上衣來迎接春天吧!

比較怕冷的人,不管男女都可以在裡面加件發熱衣,以防著涼感冒喔!

4月男生服裝穿搭建議:方便的馬甲

男生的搭配就更簡單了,穿脫方便的背心就非常合適做旅行穿搭的單品喔!

以上內容都是針對要來關東(東京、千葉等)遊玩的旅客所編寫,如果是要前往北海道或是沖繩等地區,可能情況會不太相同。希望本篇文章幫助到即將要來日本遊玩的大家,以輕便的衣裝一起迎接櫻花盛開的春季吧!

 日本東京5月天氣概要(關東地區)

5月氣溫明顯比4月上升,已經不會感到寒冷,氣溫開始變得溫暖,甚至在艷陽下會覺得有點熱,但仍須注意早晚溫差大的問題。建議以短袖上衣加上輕薄外套作穿搭搭配。

東京5月女孩服裝穿搭建議:輕薄外套+短袖上衣

溫暖的5月雖可換上短袖上衣,但建議避免穿著過於透薄的材質,例如較厚一點的丹寧上衣就很適合。

另外,可準備一件穿脫容易的輕薄外套來擋風,避免太過厚重是重點。

當風較大的時候,可以圍上小絲巾,不僅不受寒,也能增加造型感。

記得要防曬!

5月的日本,艷陽高照的日子開始增多,即使風吹起來不至於感到炎熱,但可別輕視強烈的紫外線。建議大家可依當日行程安排,決定要擦係數高或是低的防曬品。

要帶雨具

也可以準備晴雨兼具的傘具,不論旅遊時雨天或艷陽天都不會煩惱。

東京5月男性服裝穿搭建議:短袖上衣+輕薄外套(襯衫罩衫)

男生服裝一樣很簡單,幾件適合出遊的棉質短袖上衣、長褲以及加上一件能抵抗早晚溫差的輕薄外套就很OK。

另外,也可試試以「短袖上衣+薄長袖襯衫」來作5月穿搭搭配。

小提示:

2018年的黃金周為5/3~5/6,因此這段期間可能會比較多人潮。而位於關東地區的高尾山等山上還是會比較冷喔!日本5月天氣舒適,加上月初正逢「日本黃金周」,出外旅遊的人數可能會大幅增加。2018年黃金周國定假日為5/3~5/6,有些日本人會休5/1、5/2,從4/28休到5/6連休9天。

以上內容都是參考同期關東氣溫,針對要來關東(東京、千葉等)遊玩的旅客所編寫,如果是要前往北海道或是沖繩等地區,氣溫情況會不太相同。希望本篇文章幫助到即將要來日本遊玩的大家,一起享受5月有著舒適氣溫的日本吧!

下一頁:【日本熱話】Ig攝影教學 | 學日本情侶影放閃合照!(附加:8款韓式心心pose)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