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布院是Mimi最喜歡的九州景點,推薦大家可以從福岡搭著由布院之森來到湯布院,走訪湯之坪街道、金鱗湖等由布院景點,沿路上有吃不完的甜點咖啡店、可愛商家,還有像極童話世界的YUFUIN FLORAL VILLAGE,這樣漫步在由布院如畫的景色中,好讓人放鬆。

撰文:Mimi|編輯:MY(原文刊於《Mimi韓の旅行生活》)

由布院一日遊

這趟九州親子自由行,Mimi就安排其中兩晚住在由布院的一壺天溫泉旅館,用慢遊的腳步來感受這個寧靜浪漫的湯布院,而且這裡可不止觀光客喜愛,它也是日本 OL 票選心目中第一名的旅遊勝地。如果九州只能選一個地方玩,那就來由布院溫泉吧!

抵達湯布院最浪漫的交通工具 – 由布院之森

從福岡要來到湯布院有很多交通工具,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這輛由JR九州營運的特快列車 – 由布院之森。這輛綠色的列車,車廂裡面採用木質裝潢,還會販售特色便當、甜點和由布院之森的周邊商品,非常有亮點。前陣子由布院之森一度因為大雨沖壞了部分九州鐵道而停駛,而目前則是暫時改變路線,換了從福岡經由小倉/大分車站駛往由布院。

由布院一日遊散策

我們這天是從JR由布院站出發,先到超有名的甜點店B-speak買生乳卷(想吃要先買,不然大概中午左右就賣光了),然後順著湯之坪街道慢慢閒晃,沿途都是精緻可愛的小店,要買紀念品伴手禮,或是要找有名的點心小吃都沒問題。最後就走到由布院很有代表性的金鱗湖,找個湖畔咖啡廳坐下來用餐享受美景,最後再慢慢散步回車站。

湯之坪街道

湯之坪街道大約就從B-speak開始,一直連接到金鱗湖,沿途都是很有特色的各式商店,而且都是日本傳統建築,大家在這裡,不管是想要找日式雜貨、甜點美食、禮物紀念品都沒問題,而且許多都是由布院限定,逛起來很有趣味。

宮崎駿fans必去|橡子共和國

喜歡宮崎駿作品的話,可千萬別錯過どんぐりの森(橡子共和國),裡面都是宮崎駿動漫的周邊商品,《天空之城》、《龍貓》、《魔女宅急便》⋯⋯各式各樣的生活雜貨紀念品等你來挑,也有人說它是宮崎駿專賣店。

歐洲童話小村落|YUFUIN FLORAL VILLAGE

沿著湯之坪街道慢慢走,快靠近金鱗湖的時候,就會經過充滿童話風格的YUFUIN FLORAL VILLAGE(小矮人村),園區雖然不大,但就像是來到故事中小矮人的村莊裡,每一間屋子都有著不同的特色主題,如《魔女宅急便》、《貓頭鷹》、《冰雪奇緣》⋯⋯是好拍又好逛的插曲。

由布院金鱗湖

景色優美的金鱗湖是來湯布院的必遊景點之一,聽說湖水很奇特,西邊會湧出溫泉,東邊則是湧入淡水,也因為有這樣的溫差,所以清晨的金鱗湖很容易會霧氣飄散,是最夢幻的畫面。

由布院知名排隊美食

01|日本一金賞可樂餅

這間總是大排長龍的日本一金賞可樂餅,是很多人推薦來湯布院必吃的美食,外脆內軟香氣十足,推薦可以點咖喱或牛肉口味來試試,旁邊有露天座位可以慢慢吃。

02|B-speak 生乳卷

這家B-speak就在湯之坪街道的起點,他們家的生乳卷(瑞士卷)非常熱門,說是由布院最搶手的甜點也不誇張,通常中午左右就會賣光,如果想吃的話,建議早一點來買。

03|Milch 起司蛋糕 由布院店

喜歡起司蛋糕的話,千萬不能錯過這家Milch,而且他們家的起司蛋糕還是獲得金賞的呢!店裡主打左邊的起司蛋糕和右邊的布丁,起司蛋糕和我們習慣的口感很不一樣,湯匙切下去,裡面香濃的起司整個就像爆漿般流出來,完全不會膩口,而且小小一份,吃起來不會感到有負擔,十分推薦!

04|花麴菊家 ぷりんどら

這間花麴菊家 ぷりんどら也是日本雜誌推薦由布院必吃美食,尤其以布丁及銅鑼燒最受歡迎,有很多種口味可以挑,像是抹茶、原味、草莓⋯⋯等等。不過因為需要冷藏,所以,如果不是馬上要離開回酒店的話,就建議別一口氣帶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