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垣結衣的《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似乎在今季日劇中稱王,不單片尾曲跳的「戀舞」成為話題,連帶所到的取景地點也成為追星族打卡的熱門地。第6集兩人去蜜月旅行的 伊豆溫泉 旅館「宙Sora渡月莊金龍」,播出後幾乎日日都被訂爆。好幾年前,記者因工作而在「宙Sora」住了兩天,結衣BB冇泡的發光溫泉,我就有泡過呢!

「宙Sora渡月莊金龍」是位於靜岡縣中伊豆修善寺,離東京不過約二小時的車程,這個有幾千年歷史的溫泉重鎮說起來有不少光怪陸離的傳說。「宙Sora渡月莊金龍」最出名的發光露天風呂,應該是全日本唯一的,可能大家齋睇相不夠現場看的震撼。棄用傳統風呂的石頭堆砌建築方式,反而用演唱會舞台常見的發光燈箱打造,日光白白看似平平無奇,反而一入夜到這裡來浸泡,看到滿天星光之餘,也可享受彷彿置身舞台般的虛榮感!

泉質:泉溫達42℃,屬鹽化物溫泉
療效︰有紓緩神經痛、肌肉痛、關節痛、五十肩、婦女病及慢性消化器官病等功效
溫泉數目︰兩個露天風呂、兩個大浴場、一間附露天風呂客室

「宙」走西式型格路線,不過也有保留結衣BB和星野源都有行過的日式庭園、日式旅館的親切及一流的服務態度。食事處全部都是一個個闊敞到盡的個室,貫徹以「光」為主要概念,牆身全部都鑲滿了射燈,就像在發光的箱子内用膳。

總評︰星空,泡發光溫泉,講真好浪漫!

比起伊豆其他地方,修善寺外國遊客不算好多,竹林小橋流水整個環境氛圍好京都。「宙Sora」走型格小旅館路線,即使過了幾多年再看也不過時,房間唔算大,露天風呂也是小巧的骰。可惜發光露天風呂冇得貸切包場,但看到的星空,講真好浪漫!

宙Sora渡月莊金龍
地址:靜岡縣田方郡修善寺町修善寺3455
電話:+81-(0)5-5872-0601
房價:一泊二食、二人同房 每位¥18,000/ HK$1,260起
交通:從東京乘新幹線到「三島」站,轉乘伊豆箱根鐵道至「修善寺」站
網址:www.kinryu.net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