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比賽進行得如火如荼,今日的男子花劍比賽更是成中熱話,「劍壇193」張家朗為香港拿得第1面東奧金牌,一起來認識一下這名厲害的香港運動員張家朗吧!

撰文:JY、SY|圖片來源:官方網站@港協暨奧委會、Instagram@cheungkalonggggg、Instagram@ryanchoiiiii、Instagram@edanlui、hkopentv.com、ViuTV

張家朗為香港拿得第1面東奧金牌

張家朗在決賽中以15:11的成績,擊敗了意大利劍手格羅素,奪得奧運花劍個人賽金牌,為香港拿得第一面東奧金牌。

成功拿得最後一分(圖片來源:ViuTV)
成功拿得最後一分(圖片來源:ViuTV)

張家朗(圖片來源:ViuTV)
張家朗(圖片來源:ViuTV)

張家朗在賽後訪問中指:「好多朋友Send畀佢睇,話好多人都好支持」,而自己在賽前盡可能放鬆自己,放開自己去打。他自己覺得自己不再退後、上前去打,結果就獲得成功!而他認為:「大家要堅持,唔好放棄!」

東京奧運2021|重溫張家朗準決賽

張家朗在準決賽中以15:10的成績,擊敗了對手,將於7月26日香港時間20:10進行決賽金牌戰。

(圖片來源:hkopentv.com)
【東京奧運2021】準決賽(圖片來源:hkopentv.com)

(圖片來源:hkopentv.com)
【東京奧運2021】準決賽(圖片來源:hkopentv.com)

東京奧運2021|24歲張家朗男子花劍代表 東京奧運開幕禮香港持旗手

東京奧運開幕禮香港持旗手,有上月剛滿24歲的張家朗,身高1米93的他已經是第2次出征奧運,今屆將會參加男子花劍團體及個人賽。不要少看1997年出身的張家朗,他年紀輕輕已經被稱為「少年劍神」,因為他曾寫下不少佳績。

港隊將由兩位「90後」男子花劍代表張家朗;羽毛球混雙女將謝影雪出任持旗手。(圖片來源:官方網站@港協暨奧委會)
【東京奧運2021】港隊將由兩位「90後」男子花劍代表張家朗及羽毛球混雙女將謝影雪出任持旗手。(圖片來源:官方網站@港協暨奧委會)

來自籃球世家的張家朗,父母都是籃球運動員,所以張家朗小時候已經接觸籃球。在中三那年暑假,其父親為他報了劍擊班,自此張家朗愛上了劍擊運動,更在中四那年更決定決定退學轉為全職運動員,專注在劍擊上的發展。

(圖片來源:Instagram@cheungkalonggggg)
【東京奧運2021】(圖片來源:Instagram@cheungkalonggggg)

(圖片來源:Instagram@cheungkalonggggg)
【東京奧運2021】(圖片來源:Instagram@cheungkalonggggg)

東京奧運代表劍擊選手 張家朗曾奪世界排名第5

出色的張家朗在2014年的亞洲青少年錦標賽上,奪得四面金牌;在仁川亞運中取得男子花劍團體賽銅牌。而在2016年,只有18歲的他成為首位香港亞洲賽金牌劍手,於個人賽擊敗多名選手。

張家朗積極備戰奧運,希望和隊友一起爭取團體獎牌。(圖片來源:Instagram@ cheungkalonggggg)
【東京奧運2021】張家朗積極備戰奧運。(圖片來源:Instagram@ cheungkalonggggg)

張家朗現時世界排名第19名的張家朗,雖然在里約奧運男子花劍個人16強止步,為了再戰東奧,港隊更聘請意大利籍新體能教練Marurizio做特訓。而今次張家朗除了會參加比賽,更會擔任今屆奧運港隊持旗手。

為備戰奧運,港隊半年前更聘請意大利籍新體能教練Marurizio進行體能訓練。(圖片來源:Instagram@ cheungkalonggggg)
【東京奧運2021】為備戰奧運,港隊更聘請意大利籍新體能教練Marurizio進行體能訓練。(圖片來源:Instagram@ cheungkalonggggg)

張家朗男子花劍個人賽比賽時間表?

7月26日香港時間18:20準行準決賽;銅牌戰將於同日19:15進行、金牌戰將於20:10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