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航空業從業員,每天都要面對少則幾百人、多則千幾人的情況,絕對是「見人多過你食米」。而留在機艙的時間也足以讓空姐和空少在短時間內見盡人生百態。曾經有外國媒體邀請幾位外籍空姐和空少討論飛機機艙不為人知的秘密,詳細分享了機艙上的各種秘辛,引起了空姐和空少的共鳴和大揭秘!而最令人驚訝的是,飛機上還經常出現另一種「飛機」,讓空姐和空少很多時候都要「硬著頭皮」應對!

空少空姐大爆7件關於機艙上的秘密 飛機上「空震族」老是常出現!

原來真的有乘客試圖加入機上的「空震族」(飛機上進行性行為)!!空少覺得在飛機上交往對所有成年人來說,是有巨大的吸引力。有的人會嘗試用金錢攻略,給空服員小費,企圖去約炮。空姐分享自身慘痛經歷,她指非常肯定有乘客當住她面前,在機上手交!不過,她表示沒有辨法,唯有為乘客遞上熱毛巾吧。

空姐表示有客人會嘗試金錢企圖去約炮
空姐表示有客人會嘗試金錢企圖去約炮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春嬌與志明》劇照)

空姐 機艙上的秘密
空姐只好盡工作本份,為乘客遞上熱毛巾(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其實在機上打炮是違法行為,如果被空中服務員發現,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因為這個行為是違反了聯邦法律。你會被逮捕,還會被罰款,甚至會被禁止坐飛機。

空姐 機艙上的秘密
不過在機上打炮是違法行為,有機會罰款甚至禁止坐飛機(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02. 空姐空少都鐘意私底下傾客人八卦

「當然!一直在談論!」被問及空姐空少經常談論客人嗎?空少馬上脫口而出,表示從機上乘客要登機的一刻開始,一般講 welcome 的時候,空服員就會知道登機乘客的秘密。例如,有沒有去度蜜月的新婚夫婦、又或者第一次坐飛機的乘客。當乘客登機的時候,我們會一直打量乘客,看看誰人最性感、或坐頭等艙邊個最靚女、最型仔,然後就會私底下評分。空少都提示大家:「如果你看見我們在後面交頭接耳,還一直望住乘客,基本上我們正在談論你。」

空姐表示從機上乘客要登機的一刻開始就會知道登機乘客的秘密
空姐表示從機上乘客要登機的一刻開始就會知道登機乘客的秘密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中國機長》劇照)

03. 冲咖啡嘅水等於廁所水

原來沖廁所的廁所水和沖咖啡的水,是同一種水!空姐講完之後笑說:「你確認你要飲這杯咖啡嗎?」空少也表明一定不會喝飛機上的咖啡!所以乘客其實一直飲用污糟水,如果想飲水的話,最好就是喝瓶裝水。

空姐 原來沖廁所的廁所水和沖咖啡的水都是一樣。
原來沖廁所的廁所水和沖咖啡的水都是一樣。(圖片來源:freepik@jannoon028)

空姐笑言:「你確認你要飲這杯咖啡嗎?」
空姐笑言:「你確認你要飲這杯咖啡嗎?」(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caffesme網站圖片)

04. 機上最污糟的一定是地板!

如果要選擇飛機上最污糟的地方,肯定非地板莫屬!空姐形容飛機上的地板,一直被使用和各種方式的虐待著。所有人都在地板上四圍走,例如平時行出行入、偶然又會有嘔吐物、不同的污糟跡會在地板。所以空姐都會叫上機的乘客,記得帶上清潔劑,因為沒有人能保證每次飛行後,都會清潔乾淨飛機餐桌和座位。同時空少亦觀察到大家喜歡不穿著鞋到處走,更奉勸各位不要在飛機上赤腳走路,尤其是去廁所的時候,因為機艙上的真菌很多。

空姐 機艙上的秘密
人們平時行出行入、偶然又會有漚吐物、不同的污糟跡會在地板(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大家經常聽到,飛機在飛行完後都會做一下清潔,就只是將地氊吸塵一下。事實上,他們也會清掃衛生間,但清潔人員是不會擦每一張座椅的餐桌。若果飛機會在飛機機場停了一整晚的情況下,才會擦桌子。

05. 享受旅遊就要識Upgrade大法

被問及普通乘客如何進入頭等艙?空姐指如果是坐經濟艙的乘客可以友好地問一問空服員,「可否upgrade上頭等艙?」可能有人會覺得這種行為是搲著數,然而空姐卻說:「一試無妨」,前提是要保持友好的態度。因為她以前見有人這樣做,並且成功了!並且提醒大家,要有飛機起飛前問。

空姐 機艙上的秘密
空姐說飛機起飛前可詢問能否upgrade上頭等艙(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空少就話他們身為空服員,是不應該教人如何upgrade,不過之後就鬆口大談upgrade大法。如果你長得非常可愛,空服人員便會主動叫你過來,幫你upgrade。

06.  對空服人員好 都有著數

空少爆料指自己經常看見乘客叫了一兩瓶飲料,空服員話轉頭再收錢,其實無再收過錢。

空姐 空少說:「保持友善態度,有機會有小確幸。」
空少說:「保持友善態度,有機會有小確幸。」(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中國機長》劇照)

07. 飲低糖可樂 最乞人憎

講起飛機上最憎乘客最憎飲的飲料,大家異口同聲表示:「低糖可樂!!」因為低糖可樂是飛機上最難倒的飲料,由於低糖可樂上的氣泡,總是存在,超級多泡泡,好難消失。所以一打開樽裝的低糖可樂,一倒出來,然後就一直等氣泡消失掉。空姐笑言,等待氣泡散走的時間,她都可以給全機倒一次飲料,所以最令空服人員乞人憎的是,order低糖可樂的人。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電影《春嬌與志明》劇照、電影《中國機長》劇照、freepik@jannoon028、caffesme網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