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護照持有人,終於可以在玻利維亞辦理落地簽證!這個困擾不少香港旅人的簽證問題,終於可以方便解決,要去bucket list中的天空之鏡又再方便了!

撰文:f

玻利維亞落地簽證詳情

以往要去玻利維亞看天空之鏡,簽證往往是一大難題,早年不少港人會在玻國入境前繞道秘魯辦證,而且秘魯的領事館有時會因為遊客太多而暫停即時辦證,遊客隨時大失預算,且費時失事。香港政府宣布特區護照可以在入境玻利維亞時辦理落地簽證,實在是旅遊人的好消息!

玻利維亞 簽證 特區護照
有香港旅遊博客前往玻利維亞背包遊,仍要在秘魯的領事館辦簽證。(圖片來源:Travelling Mandy 漫.遊世界

玻利維亞 簽證 特區護照
她在秘魯城市Cusco辦玻國簽證,花了6小時才成功。(圖片來源:Travelling Mandy 漫.遊世界

從今起,特區護照持有人可在抵達玻利維亞時,辦理逗留期為30天的旅遊簽證,根㯫玻利維亞大使館網站資料,一般落地簽證可入境3o日並延期兩次,但需要下列資料:

1. 預先填好簽證申請表格並簽署。此表可從這裡填寫並列印下載

2. 有效期不少於6個月的護照。

3. 如果將會進入黃熱病高危地區,需要有效的預防黃熱病疫苗接種證明。

4. 旅程路線單或往返機票及住宿訂單;如果入住當地民居,要有合法家庭住址的玻利維亞人的邀請函,邀請函須在玻國移民總局登記並公證。

5. 合法的個人經濟能力證明文件。

6. 近期個人證件照,4X4 厘米,白底。

7. 簽證費繳費單,費用30美元。

玻利維亞 簽證 特區護照
在抵達玻利維亞15天前,先在網上填好表格,再提供有關資料,即可辦理落地簽證。

玻利維亞 簽證 特區護照
天空之鏡是不少旅人的終極bucket list。

連同玻利維亞及今月開始免簽證的加勒比島國安提瓜和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現在已有共162個國家/地區給予特區護照持有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當中4個國家(韓國、新加坡、德國和澳洲)更可讓旅客使用當地「e-道」自助出入境,出遊更是方便。

連同玻利維亞在內,已有共162個國家/地區給予特區護照持有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圖片轉載:<a hr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