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包原理+正確用法丨今年冬天特別冷,無論去外地玩或在香港,暖包似乎係必需品!究竟大家平時係點用暖包呢?開咗膠袋死命咁搖?定會係咁搓?原來快速令 暖包加熱嘅方法 ,好簡單!順便教埋大家貼邊度先最暖!

暖包原理

暖包不會因為你揉得用力就會愈快熱起來。它的發熱原理是鐵粉經搓揉之後,與空氣中的氧氣進行氧化作用而放出熱量,但鐵在有水時才容易進行放熱反應,所以通常會加入食鹽等容易吸收空氣中水分的物質使反應易於進行,達到保暖效果。

 暖包原理

暖包原理+正確用法丨1. 暖包正確用法大公開

冬天必備的暖包,很多人在開啟時都會不停「Chok」,務求能夠在短時間內將暖包變熱而貼在身體不同位置。其實最正確使用暖包的方法是輕輕搖晃3至5下,令當中鐵粉能夠均勻地散開並發熱,達到最佳效果。

 暖包原理 暖包要放啱位置才會暖。
暖包要放啱位置才會暖。

暖包原理+正確用法丨2. 暖包快速加熱法

其實,從包裝膠袋拿出來,輕輕搖幾下便OK!不過,如果想暖包快點熱,對著暖包吹氣便可!而最有效的方法是,用雙手拿著暖包,貼著面放於嘴前,好似戴口罩咁,再keep住吹氣30秒,就會極速變熱!好簡單!

 暖包原理 wysiwyg_7a8556790cf2edc56618[1]

暖包原理+正確用法丨3. 暖包貼邊度最暖?

1. 背面腰以下pat pat對上(no.1 最有效)
2. Pat pat(原來pat pat比身體各部位平均體溫低3℃,所以不妨放兩個入褲袋)
3. 背脊「雞翼骨」中間
4. 下腹
5. 腳腕內側
6. 腳板底

 暖包原理 kairo[1]

暖包原理+正確用法|4. 貼腰部最保暖

而且暖包並不是貼到全身都是就能達到暖和感,此做法只會令貼有暖包的區域受暖。暖包需要貼在適當的穴位,就能夠暖意流達全身,發揮最佳效果。將暖包貼在腰部兩側的話,方能夠達到最暖的效果。

 暖包原理 用很多暖包並不代表會暖。
用很多暖包並不代表會暖。

暖包原理+正確用法|5. 血液循環更快

其實將暖包放在腰部位置,能夠令暖包的溫暖感刺激內臟,令大腦能得到輸送血液的訊息,令血液循環更快,繼續令身體變得更暖。除此之外,放於肩頰骨位置、頸後部或肚臍下方,亦能夠令血液循環變得更好,令身體更暖。

 暖包原理 暖包 4個最佳貼暖包位置!
4個最佳貼暖包位置!

暖包原理+正確用法丨6. 預防低溫燙傷

使用暖包時要小心避免低溫燙傷。低温燙傷是指身體長時間接觸比體溫高的物體時,一般是45℃或以上,會出現紅斑、水泡等燙傷的症狀。低溫灼傷會損傷深層皮膚,即使皮膚表面沒有明顯症狀,但實際可能損傷深至皮下組織、肌肉等。嚴重程度主要取決於接觸熱源的時間,時間越長,皮膚受損程度越重。

嬰幼兒、老年人、癱瘓病人或醉酒者,因感覺反應較遲鈍,成為低溫燙傷的高危險群。

暖包原理+正確用法丨7. 暖包使用禁忌

  1. 不要直接塗在皮膚上
  2. 大約每小時檢查皮膚狀況一次。如發現異常,應立即清除
  3. 請勿在睡覺時使用
  4. 皮膚敏感者要小心低溫燙傷
  5. 請勿將其放在被褥中或與加熱器一起使用
  6. 在內衣等薄衣物上使用時,請注意低溫燙傷

暖包發熱原理?

暖包發熱原理是鐵粉經搓揉之後,與空氣中的氧氣進行氧化作用而放出熱量。詳情請看

甚麼是低溫燙傷?

低温燙傷是指身體長時間接觸比體溫高的物體時,一般是45℃或以上,會出現紅斑、水泡等燙傷的症狀…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小林製藥、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