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飛機就急不及待想去遊玩,可是拿着沉重行李,哪裏都去不了;要是行程最後1天沒有地方寄放行李,還要推着它,便難以逛街!3位台灣人有見及此,就創立了「LuggAgent行李特工」,為旅客提供機場及酒店之間的行李快遞服務,讓遊客handsfree旅行!

圖片來源:林志洋、LuggAgent行李特工

落機、換酒店感麻煩 提着行李影響行程

林志洋從 2015 年年初就開始規劃「行李特工」,至 2016 年 6 月成立,有3位合夥人共同營運。最初會想到要做「行李快遞」服務,是因為他們都喜歡自助旅遊,但每次旅行,第1天抵達或是中途換旅館,都必須趕往旅館放行李。
最後1天退房後要找置物櫃或是回旅館拿行李,不僅浪費體力,行程變得匆忙,也大大影響了旅遊的好心情。因此他們希望可以透過當日行李運送的服務來解決這個問題。

收費以件數定價 $20美金/件起跳

行李快遞服務以件數定價,不分大小件,免去旅客理解行李尺寸的困擾。依城市的不同,第1件行李的價格,起跳價在 $20 至 $70 美金之間,第2件以後都是半價。例如曼谷台北、三亞的起跳價都是 $20 美金。

亞洲熱門旅遊城市收費:

  • 曼谷:第1件$20美金;第2件開始$10美金/件
  • 台北:第1件$20美金; 第2件開始$10美金/件
  • 首爾:第1件$25美金;第2件開始$12.5美金/件
  • 東京:第1件$45美金;第2件開始$22.5美金/件

櫃枱、置物櫃或當面交收 短訊即時得知運送狀態

旅客可透過櫃枱、電子置物櫃與當面交付 3 種方式轉交行李,預約後會安排工作人員以通訊app即時通知你行李的運送狀態。並會發送包含圖片的領件指南。旅客不用擔心找不到行李的所在位置,以及語言不通的問題。

最快 4 小時拿回行李 可指定提取時間

此行李運送服務聲稱,承諾旅客從中午12:00前寄出,當日下午4:00(部分城市為下午5:00、6:00)後,可於目的地領回行李,但旅客必須於前1天下午6:00前預約。其他特殊時段的需求,前1天與他們聯繫,他們都可以為旅客安排。
如果是旅館的話,旅客可於晚上check-in 時再領回他的行李。如果是其他住家、辦公室、Airbnb、機場、車站等目的地,旅客可於他們的營業時間內,依照自己指定的領取時間領取。

難忘「魔術師旅客」 3個行李變1個

談到工作中發生的難忘事,林志洋就提到1個在曼谷的家庭客,把3個行李箱綁在一起,請工作人員以 1 件行李的價格運送。雖然最後特工還是有幫忙運送,但林志洋亦提到非常關注運送夥伴在工作過程中的安全,希望旅客輕鬆遊玩之餘,亦盡量不要把多件行李綁在一起。

辨識牌追蹤位置 限重32公斤

每件受理的行李會綁上辨識牌追蹤位置,並附 $1,600 美金的保險保障。行李亦有限於周長180cm以內,以及限重 32kg 的行李(約等於30吋行李箱裝滿)。

女孩手信多愛快遞 打工仔放工即飛周末遊

現時「行李特工」的主要客人都是女孩子,台灣、香港、南韓旅客都有。通常都是買了許多手信或戰利品需要幫忙,也有周五準備去周末遊的上班族,他們早上會將行李整理好放在大樓管理員那裏,下班後直接在機場櫃枱領取登機。也有商務人士在飛機到達後,委託特工送行李到酒店,他們便可以直接去開會。

涵蓋 40 個城市 5月20日東京開始試業

「行李特工」在40多個城市,200多個車站與機場提供服務。在大部分的機場與車站都有與寄存台配合。小部分採當面交付行李或電子置物櫃轉交。最新1個服務城市 -東京,將於5月20日開始營運,目前香港、大阪、新加坡、馬尼拉、雅加達等東南亞城市都在規劃中,預計2017年底前會陸續開通。此外,里約、洛杉磯、悉尼、杜拜、伊斯坦堡等國際旅遊城市也正在與物流夥伴洽談,預計2018年會陸續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