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遊日本、韓國都會非常寒冷,尤其白川鄉、東北地區、北海道等冬季熱門地區,所以前往這些地點前,要先做好功課看看如何保暖,預先準備好穿搭裝備,就可以輕鬆地在雪地裡行走了!

原文: www.mrlamsan.com/2017/01/blog-post_7.html

搜集資料後,我決定需要保暖手套、防水保暖外套、保溫內衣褲、太陽眼鏡、針織冷帽及極暖系列的內衣褲 (uniqlo hk HEATTECH 極暖),以下就讓我整理好保暖裝備清單。

01 | MEN’S BARLOW PASS 550 TURBODOWN QUILTED JKT

去了門市試過後,決定用這件羽絨外套,它採用了奧米.防水透氣科技及全縫線位密封,能應付下雪的天氣。而且還有很多口袋,也有可拆式的衣帽,內外都有口袋,很方便。買衣服記得一定要先去試清楚,詳情可到官網參考或者看其他款式。

不會很大件,穿起來很舒適,老實說,我本身不怕冷,裡面只穿了一件UNIQLO的極暖內衣,基本上旅程中完全夠暖,必要時可戴起風帽,全身保證暖!

02 | 太陽眼鏡、手套、厚襪等隨身裝備

另外,到雪地也要記得帶上這些隨身裝備,如太陽眼鏡、可touch mon的手套、厚襪、針織冷帽。日間雪地會反射陽光,最好戴太陽眼鏡,而可touch mon 手套在想玩電話時也不用脫下手套,非常方便!

03 | 貼身保暖長襪

除了極暖系列,在日本亦可買類似款式的長襪,180 丹數是襪的厚度,180 或以上既厚又不透風,非常適合在雪地穿著,只是這樣的長襪較緊,需要花點時間穿著(不過好像只看見女裝)。

04 | 極暖保溫內衣

相信大部分人都會買極暖系列的內衣看門口,非常實用,在日本也買得到;而且這系列有不同款式,上衣、褲子都有。UNIQLO 官網


穿上這些裝備後,遊山形銀山溫泉,即使下大雪,都可以在戶外慢慢影相,完全唔怕凍!
銀山溫泉遊記:http://www.mrlamsan.com/2017/01/blog-post_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