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過5個最美麗的廢墟,今回再續,編輯還私人推薦一個隱藏版廢墟,想知係咩?睇埋落去啦﹗

全球10個最美麗的廢墟(上)
http://goo.gl/Of4bnv

Text: SAMI

相片來源:Dustin Hammond

 

烏克蘭 Pripyat

烏克蘭 Pripyat(普利皮亞季)是烏克蘭的一個小鎮,據外國傳媒報導,這裡是世界上最多被遺棄的地方,而這個小鎮本來人口有5萬人,在1986年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爆炸之後,便完全被廢棄。

 

 

相片來源:Dadipark_ janheuninck

 

比利時

Dadipark在1950年代開業,直到2002年關閉,這裡無人善後,變成廢墟。

 

 

 

相片來源:沙米の旅日部屋

 

長崎軍艦島

軍艦島本名為端島,曾經是日本人口最密集的地方,相當繁榮富庶,後來因為
不用再採煤,三菱公司把所有居民遷出,最終成了廢墟,現在可參加導賞團登島參觀。

 

 

相片來源:Alveart

 

哥倫比亞El Hotel del Salto

El Hotel del Salto(德桑托酒店)建於1928年,本來是專為前來觀賞特肯達馬瀑布的有錢遊客提供住宿。這裡因瀑布而起,也因瀑布而終結,因為這條瀑布水質受到污染,遊客量也隨之而下降,最後酒店被廢棄。

 

 

相片來源:furiouskaa5786

 

烏克蘭情人隧道

前面有說烏克蘭擁有最多廢墟,而這條情人隧道(Tunnel of Love)相當之有名。這條隧道看似很有廢墟的味道,但實際上是附近纖維板廠的專用鐵道,每天會有火車行走3次運送貨物。這隧道廢墟感太重,又非常漂亮,編輯忍不住收錄在此。

 

 

相片來源:沙米の旅日部屋

 

日本宮城縣災區

311東日本大地震時,仙台首當其衝的重災區,現時日本政府不許居民再回來居住,因此很大的範圍都成了廢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