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ji香港清盤】與港航同屬海航旗下的旅遊網站「Zuji香港」於1月9日正式被剔除於持牌旅行代理商名冊,於今年初停止營運,並於昨日(4日)遭債權人入稟高等法院申請清盤。

撰文:EL|圖片:Zuji香港、The Straits Time

Zuji遭申請清盤

旅遊網站「Zuji香港」在年初突然宣布停運,其旅行代理商牌照已於2019年1月9日到期,並在1月11日於Facebook專頁發文表示「在處理退款過程中遇到了技術困難」。其營運公司Zuji Limited於昨日(4日)遭債權人入稟高等法院申請清盤,案件排期至今年7月31日審理。

年初停牌 曾預告會有新網站面世

旅遊代理商網站「Zuji」早於去年12月因拖欠航空公司機票費用,被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暫時撒銷第三方機票代理權,「Zuji」新加坡網站因而停運。香港方面,網站也於12月5日暫停服務,不接受訂票,官方facebook發文表示,此舉是「為迎接新網站的面世,Zuji網站會暫時離線」,也預告「新網站將於Q1 2019與大家見面」。

原來其旅行代理商牌照已於2019年1月9日到期,翻查香港政府的旅行代理商名冊,因「ZUJI LIMITED」(牌照號碼:352404)沒有續牌,已被剔除於名冊內,再不是香港持牌旅行代理商,不能再於香港經營業務。雖然Zuji官方稱2018年12月5日或之前預訂,並已收到電子機票/酒店訂房確定電子券,不會受影響。但另邊廂,有顧客向其他傳媒投訴,指早前經「Zuji香港」購買機票,最後因天氣問題而被取消航班,一直未能追討退款。

「Zuji香港」facebook於1月11日凌晨12點發文,交代退款事宜,聲稱:「我們在處理退款過程中遇到了技術困難,特此抱歉。」又向顧客大派定心丸:「但請放心,我們正在處理並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確保盡早恢復退款流程。」消委會發言人指,如顧客就有關方面有投訴,可向消委會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