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ucks每次推出新杯,都不會令大家失望,之前日本的櫻花系列更被搶購至斷貨!來到聖誕,Starbucks又再次令一眾「杯控」瘋狂!它已經在世界各地的分店推出Starbucks杯 2017 的聖誕系列!日本、韓國、台灣和香港的Starbucks 2017聖誕系列各有特色,記者立即帶大家先睹為快!

撰文:Jessie|圖片:相關網站(原文刊於《新假期周刊》

Starbucks 2017聖誕系列

01 | 日本 – 聖誕鹿扮人Starbucks杯

今年日本Starbucks以「Holiday」作主題,在這4個地方的聖誕系列之中,日本聖誕系列的產品是較多選擇的一個。主要可分為2大系列,一個較多鹿的圖案,另一個則是較多雪花和文字。

a.動物系列

動物系列有企鵝、鹿這些人見人愛的圖案印在杯子上,牠們的身上更穿著外套,頭戴冷帽,可愛度大大提升!

這個鹿兒的款式,相信打動了不少女生的心吧!

充滿童真的鹿款式〜

b.粉色系列

如果你不好動物,這個系列可能更適合你〜杯子設計以淺色為主,配以金色增添節日氣氛。好像下圖右一的杯子,粉色花花加上金色字,很難不心動吧?

這隻透明杯上印滿星星圖案,中間帶一個小雪人,設計可愛!這個系列的杯不算太細,有355ml,即大約一罐汽水左右。

不要以為這些聖誕系列的杯子只適合女生,Starbucks也推出了這個有黑色暗花,配上金色字的杯子,十分型格。

網址:http://www.starbucks.co.jp/

02 | 韓國 – 聖誕老人Starbucks杯

繼日本之後,韓國的款式同樣沒有令人失望!相對日本,韓國的款式更紅、更應節!

a.聖誕人物系列

聖誕又怎可以沒有聖誕老人和雪人呢?韓國除了鹿之外,更主打多款聖誕老人和雪人的杯子。圖中可見雪人的隨行杯整個是透明的,幻想一下,冬天把牛奶倒進去,相信一定喝得更滋味!

聖誕老人隨行杯的開口正正就是他們的「O」形嘴中,令樣子變得十分有趣〜

b.動物系列

如果不喜歡日本那個透明的鹿兒款,或不喜歡顏色太鮮艷,會否考慮以下另一款?韓國Starbucks採用較深的顏色,杯子的顏色變化也較小,不會太花巧,但依然會見到不少聖誕設計在杯上,例如聖誕帽、聖誕鹿、聖誕老人等等。

這款杯子更有毛衣質料的保暖套,配上鹿兒呆呆的樣子,真是太可愛了!

如果你怕易污糟,上述的毛巾杯難清洗,有差不多可愛的mug款都可以考慮,同樣都是可愛動物,好有聖誕feel。

網址:http://www.istarbucks.co.kr/

03 | 台灣Starbucks

台灣Starbucks的聖誕杯設計,跟其他國家聖誕杯的元素差不多,都是有鹿、雪。不過最特別的一隻是熱咖啡杯,白色的杯身塗上金色油,上面有一隻狐狸圖案,明顯與其他款式不同。

台灣Starbucks則推出了狐狸的款式〜細心留意更會發現杯耳其實是狐狸的尾巴呢!這一款其實在韓國都有售賣,所以今個聖誕大家如果去台灣或者韓國,都可以買到它。

杯子主要有紅色,禮物代表聖誕!

這個則以糖果手杖點綴整個白色杯子〜

 網址:https://www.starbucks.com.tw/

04 | 香港 – 娘味聖誕Starbucks杯

從以上設計睇得出,這套聖誕Starbucks是全球性的策略,基本上每個國家或地區都會生產幾款。那當然香港都有吧!不過設計就好像沒有其他地區般好,直情覺得帶點娘味。

a.圖案為主

相對上述兩個國家地區,香港推出的款式沒有太多可愛的動物,杯子多數印上了象徵聖誕的圖案,例如雪花和聖誕樹。

較特別的是右下的格子圖案,這個款式也較中性,感覺不會太女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