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飛機能否椅背挨後 」一直都好受爭議,而這個問題,近日延伸至日本成田機場來往市區的特快列車N’EX上!一名港人分享最近的經歷,案發地點在新宿前往機場的列車上,帖主看見有兩名遊客把椅背挨後,更把衣服直接搭在前方的椅背上,認為他們並沒有為其他乘客著想,因而對這種行為作出譴責。不過,就有網民認為所有人都付了車費,均有權利把椅背挨後,對於兩邊不同的立場,大家又認為怎樣呢?

撰文:B | 圖片來源:MeetHK.com旅遊吹水台

港人:「雖然椅背有得靠後 但要顧及他人感受」!

事緣帖主在日本乘坐N’EX的時候,在車廂上看見兩名旅客把椅背挨後,更把衣服直接搭在前方的椅背上,認為他們並沒有為坐在後面的乘客著想,令其他人的空間變得狹小,因而拍下照片,並放上旅遊討論區上譴責這種行為。

支持:挨後前,應該望望後面有冇人先

有網民認為,即使N’EX列車有拉後椅背的設計,亦不必盡用權利,需要有同理心,照顧他人感受。

雖然當時的車廂不是滿座,但當時其他乘客都未上完車,而相片中的兩名乘客亦沒有等待開車後才佔用其他空間,顯然沒有想過自己的行為會影響鄰近的乘客。

反對:有畀錢就有權利 唔需要得到同意

既然椅子是可以挨後的座位設計,大家都付了錢,就有權把它拉後吧!N’EX的座位空間都較闊,比起飛機廉航或者經濟艙的座位舒服得多。

而且相片中坐在後方的乘客並沒有使用行李架,而是把行李箱推入座位中,亦佔用了部分位置,不能把所有責任歸究在他人身上。

 

其實無論遇上甚麼情況都好,在公眾地方行使權利之前,關心他人感受、不影響其他遊客亦很重要。在同一件事件上,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解讀及處理方法,不應該因為對方不符合自己的「標準」,就去批評別人,亦不應該有著數就攞到盡,而影響其他人!

下一頁:有權利就要用到盡 ? 廉航 椅背看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