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facebook粉絲專頁「空姐忙什麼」人氣飆升,於2個多月內吸引到280,000讚好!逢星期三夜晚8時,專頁便更新一集短劇,故事全部圍繞空姐日常工作,題材多花生又好笑。至今推出11集處境短劇,全部都過百萬次瀏覽,當中空姐大跳PPAP更超過200萬次瀏覽,點擊突破 2,000萬!究竟演員是否真空姐?機艙場景又在哪?我們找來製作團隊親身解答!

採訪:

01 | 短劇中骨幹演員主角是不是空姐、空少?為何選他們?

製作團隊:不是。兩位都是我們曾合作過的演員。飾演空姐的是藝人小8,她有「翻版小S」之稱,而麻煩男乘客則由「全聯先生」邱彥翔擔當,他曾演《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沈佳宜老公。我們「包福娛樂」曾找邱彥翔當短片男主角,就是去年的「一句話惹怒XX系列」,已經非常有默契,他拿捏笑點的節奏好精準,足以令短片大成功,獲得1,000,000次瀏覽率。他們2個都有電視演出經驗,記得第一次錄影一「對戲」就很有默契。

02 | 有真空姐、空少客串嗎? 「投考」做演員有甚麼條件?

製作團隊:一直都有不少空姐空少主動來報名做客串演員,我們一開始都有找他們來一起玩,他們的演出真的很厲害、到位,可能是因為平時真的常常遇上機上「好客人」,因而特別投入。不過,短時間之內應該不會招聘其他演員,目前要更凸顯幾位主要演員的個性、定位,才能拍出更精準的喜劇。

03 | 機艙場景是真飛機嗎?租用/搭建成本花了多少錢?

製作團隊:機艙場景不是搭建的,我們跟「開南大學空中運輸管理系」租借客艙模擬教室來拍攝。不過我們亦加了一些小心思,加入我們團隊獨有的陳設,包括椅子上的「包福航空」頭墊。

04 | 空姐空少的制服真是出自某航空公司嗎?

製作團隊:制服都是戲服,更配上如翼的銀色名牌。

05 | 未來有沒有考慮出外景?(來香港吧!)

製作團隊:有考慮,我們就是在講空姐們的生活,而生活則包含機艙上班、到達外地、下班生活……所以,我們都很想出外景,拍一些他們到國外玩、工作等片段。其實也有旅行社想要找我們合作,希望能成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