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放完復活節長假,大家是不是都在計劃下一個長假期呢?各位愛出遊的朋友,又是時候計劃一下之後的假期如何請假最實際,把握最好的時間爭取最多的假期了!看看以下的請假攻略吧!編按:以下「攻略」以 5 天工作、星期六、日休息為基礎,需要輪班、假日上班的服務業朋友,也可以作為參考,留意最多本地人休假外遊的日子!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全年攻略,逐月拆解

【勞動節】

請 1 日放 4 日(4月28日至5月1日)

2018年的「自製 long weekend」特別多! 5.1 勞動節假期是星期二,放埋 4月尾,又湊夠 4日假期!

推介行程:短線遊日本的話,不要忘記這又是日立海濱公園藍花海盛放的季節,又或者富士山遍地粉紅芝櫻,亦都是令人心花怒放的景點。

今年錯過了,明年可以補數!

相關文章:必讀!東京藍花海!日立海濱公園 賞粉蝶藍花攻略

4至5月遊日注意!賞花穿搭示範

東京4至5月氣溫天氣怎麼樣呢?以日本關東地區來說,溫暖的5月是個適合出遊的季節,趁著天氣好的4至5月到日本旅遊吧!

4月下旬到5月開始達入梅雨季,這樣忽冷忽熱的天氣穿著都要多加注意。

相關文章:【 Fly Japan 】 2018東京穿搭示範 關東東京春季賞花服裝|4至5月遊日注意!

【佛誕假期】
請 1 日放 4 日(5月19日至22日)峇里島短期出走

2018的佛誕在 5 月尾,端午未到,已經好想玩水,推介大家平玩峇里!

推介行程:如果有追看羅 PD 的《尹食堂》,就一定會被峇里島的景色及氛圍所吸引,其實峇里島及其他小島一樣充滿陽光的氣息~下半年尤其是暑假,都是當地的旺季,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趕在旺季前到訪!

2018年 美國迪士尼新園區

最新消息!明年美國迪士尼將開放兩個新園區:「星球大戰」和「反斗奇兵」,大約於第二季(5月)完工,一眾迪士尼迷一定要去玩!

【端午節|請 1 日放 4 日】
(6月15日至18日/6月16日至19日)遠赴俄羅斯睇世界盃?!

去沖繩或者墾丁玩龍舟水?2018 年的端午節有少少特別!焦點放在俄羅斯!

推介行程:俄羅斯成為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賽事由 6月14日至 7月15日!賽事分別在聖彼德堡、莫斯科等多個城市舉行,你會趁這個夏季去俄國湊熱鬧嗎?

【政權移交假期|請 1 日放 4 日】
(6 月 29 日至 7 月 2 日 /6 月 30 日至 7 月 3 日 )

2018年的「七。一」是星期日,因此 7 月2日有補假,踏入暑假去邊度都咁貴,不如去遠少少,遠赴歐洲甚至冰島,好過在濕熱的香港捱世界啊!

推介行程:每年6、7月開始進入夏季的冰島,日照時間超長,晚上10點也未天黑,這段時間去玩最化算!必玩活動包括泡天然溫泉、出海看鯨魚、騎冰島馬等等(極光就要留待年初1-3月才去了),還有許多美麗的山谷和冰川!

【2018中秋|請 1 日放 4 日】
(9 月 22 日至 25 日)

推介行程:中秋節想跟家人一起團圓,請1日放4日,跟家人去台灣享受短途旅行,開心一下吧!

相關文章:芋頭控必去!6大人氣台北芋圓、芋頭甜品店

國慶|請 1 日放 4 日(9 月 28 日至 10 月 1 日/9 月 29 日至 10 月 2 日)

【2018 重陽|請 2 日放 5 日】
(10 月 13 日至 17 日/10 月 17 日至 21 日)

【2018冬至、聖誕接住休|請 4 日放 11 日】
(12 月 22 日至 2019 年 1 月 1 日)

推介行程:12 月來澳洲就可以體驗一個惹火高溫的聖誕節。正值炎夏是去大堡礁潛水的最佳時機。想挑戰自己?試試從10,000呎高空跳傘!

【2018農曆年--初四有補假!】
請 4 日放 10 日(2月16 – 25 日)首爾滑雪之旅

明年2月14日情人節是「年廿九」,「初一至初三」分別是星期五、六、日,與2017年相若,也是放在禮拜尾!所以初四(2月19日)將會有補假!

推介行程:《鬼怪》新娘們不妨考慮 2 月農曆年長假期到首爾近郊滑雪,在冬季完結前好好享受雪景,前往拍攝場地江原道龍平度假村,從首爾乘搭巴士需時大概兩個半小時,車程有點長,但看到當地的景色及雪景,什麼也值得了!

【復活假期|請 3 日放 10 日( 3 月 30 日至 4 月 8 日)】
賞櫻以外,遊台灣賞紫藤花

推介行程:2018年的復活、清明假期橫跨 3 月尾、 4月頭,如果你只是5天工作的話,可以及早計劃「請3放 10」,這個時間都是遊日韓賞櫻旺季,每年如是也不用多介紹,不如試試轉轉口味,推介 3大台灣紫藤花勝地,由淡水到嘉義也有機會看到!

台中新地標「海洋生態館」

「海洋生態館」預計2018年3月完工!館內除了展示多種台灣種類豐富的水母及海洋動植物外,還有大型景觀餐廳及屋頂咖啡座讓大家遠眺台灣海峽!

勞工假期 + 公眾假期 對比:

2018 勞工假期

1 月 1 日(星期一):元旦
2 月 16 日(星期五)至 18 日(星期日):農曆新年假期
4 月 5 日(星期四):清明節
5 月 1 日(星期二): 勞動節
6 月 18 日(星期一):端午節
7 月 2 日(星期一):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翌日
9 月 25 日(星期二):中秋節翌日
10 月 1 日(星期一):國慶日
10 月 17 日(星期三):重陽節
12 月 22 日(星期五)或 12 月 25 日(星期二):冬至或聖誕節(由僱主選擇)

2018 公眾假期

1 月 1 日(星期一):元旦
2 月 16 日(星期五)至 18 日(星期日):農曆新年假期

3月30日(星期五)至4月2日(星期一):耶穌受難節+復活節
4月5日(星期四):清明節
5月1日(星期二):勞動節
5月22日(星期二):佛誕
6月18日(星期一):端午節
7月2日(星期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翌日
9月25日(星期二):中秋節翌日
10月1日(星期一):國慶日
10月17日(星期三):重陽節
12月25日(星期二)至12月26日(星期三):聖誕節

2018 公眾假期 11 個請假攻略 + 旅遊推介

教學篇:將香港公眾假期加入行事曆

怕自己大頭蝦忘了哪些日子要請假嗎?1823便推出了 iCal(.ics)格式的香港公眾假期日曆,讓你輕輕鬆鬆將香港的公眾假期加到電話的日曆中!有繁體、簡體、英文3個版本選擇。大家可以網上訂閱或者下載檔案安裝到日曆中。

01|iOS 用戶

iOS 的朋友可以在電話中,直接訂閱「香港公眾假期」 iCal 日曆。訂閱步驟如下:

  1. 在主螢幕畫面點選「設定」
  2. 選取「日曆」
  3. 選取「帳戶」、「加入帳戶」
  4. 選取「其他」,再選「新增已訂閱的日曆」
  5. 在「伺服器」欄位中輸入下列你所選擇的連結,然後點選「下一步」
    (繁體中文 – 適用於iOS用戶)
    http://www.1823.gov.hk/common/ical/tc.ics
    (簡體中文 – 適用於iOS用戶)
    http://www.1823.gov.hk/common/ical/sc.ics
    (英文 – 適用於iOS用戶)
    http://www.1823.gov.hk/common/ical/en.ics

最後點選「儲存」便可以了!

02|Android 用戶

一般來說,Android 的朋友可以跟着以下步驟,透過 Google 日曆訂閱「香港公眾假期」iCal 日曆,然後與電話的行事曆同步:

  1. 經瀏覽器前往 http://google.com/calendar,以你 Android 手機的 Google 用戶賬號登入 Google 日曆。
  2. 在電腦版的檢視介面中,按下 Google 日曆左邊的「其他日曆」旁的向下箭嘴,選擇「輸入網址以新增」。
  3. 輸入下列1個你所選擇的連結:
    (繁體中文 – 適用於Android用戶)
    http://www.1823.gov.hk/common/ical/gc/tc.ics
    (簡體中文 – 適用於Android用戶)
    http://www.1823.gov.hk/common/ical/gc/sc.ics
    (英文 – 適用於Android用戶)
    http://www.1823.gov.hk/common/ical/gc/en.ics
  4. 按下「新增日曆」後,你便成功在 Google 日曆訂閱日曆。
  5. 開啟電話的日曆,點選「同步」。
  6. 在「設定」中的「日曆」剔選「香港公眾假期」,然後點選「完成」,這些假期便會出現在你電話的日曆上!

大家有疑問或者想要更多資訊的話,可以到 1823 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