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最愛遊日韓台三地,又多美食又多地方遊玩。台灣素來以「人情味」著稱,令不少人都愛到台灣旅行,想去個快閃短程trip,就會去台灣。不過香港在台灣人心目中,原來完全不是一個好的旅遊地!早前台灣論壇PTT有人討論「有沒有去了一次就討厭的地方」,香港不止是榜上有名,更是壓倒性的勝利,數去香港旅行的3大缺點!到底台灣人眼中的香港旅遊,是一個怎樣的面貌呢?

台灣人最討厭去香港旅遊

東森新聞曾經報道,以往台灣人最喜歡去香港看夜景,但近年香港的人口愈來愈多,街道變得愈來愈擠迫,去旅行會覺得壓迫感好重,去一次就夠!

香港旅遊
(圖片來源:東森新聞)

香港旅遊 香港
香港(圖片來源:Gigi@Unsplash)

報導指,網路上有人發起「去一次就討厭的城市」,結果引發網友討論,許多人都選「香港」成為「最討厭的旅遊城市」第一位。

香港旅遊 台灣討論區內,很多網友都點名香港是「去過一次就討厭」的城市。
台灣討論區內,很多網友都點名香港是「去過一次就討厭」的城市。(圖片來源:PTT)

01| 台網友不滿「食物超貴」!

對比起台灣的低物價,香港同一樣食物,分量少一半,價錢就起碼貴一倍!而台灣的便當通常就有好多菜式,無論食咩都會搭多兩條菜畀你,所以去香港旅行就好唔慣配菜特別少!

相信香港人對於物價高都會覺得感同身受,不過好多留言都話一碟普通的碟頭飯/三寶飯要4-600台幣,其實又真係誇張咗。可能台灣網友們都係去人氣名店掃食,被推到勁貴!

香港旅遊 「隨便吃一餐至少要台幣200元左右,去藥妝店也沒有什麼好買⋯⋯比較懷念的是叮叮車,超便宜⋯⋯」香港的物價之高,很多人都認同。
「隨便吃一餐至少要台幣200元左右,去藥妝店也沒有什麼好買⋯⋯比較懷念的是叮叮車,超便宜⋯⋯」香港的物價之高,很多人都認同。(圖片來源:Facebook)

香港旅遊 「10個便當9個雷,售價7-8成是租金人工水電」很多人都同意,香港的食物是又貴又難吃!
「10個便當9個雷,售價7-8成是租金人工水電」很多人都同意,香港的食物是又貴又難吃!(圖片來源:Facebook)

02| 態度惡劣 店員常黑面

比起台灣人的熱情好客,香港的店員經常性黑面同粗聲粗氣,都令到台灣人非常反感。有網友就分享自己經驗,喺香港不停遭受到不禮貌的對待:Shopping 問價錢覺得太貴被罵、入餐廳諗食咩諗咗5分鐘被鬧、一食完就被人趕,就連問個路都被白眼等等,都令他對香港留下非常差的印象。有網友更加留言,近年好多香港人移民去台灣,令他們感到非常煩厭!

香港旅遊 「香港人非常勢利眼,說英文的他們會跟你答腔、說廣東話的也會理你,說中文的可慘了⋯⋯」 台灣網友對於香港人的態度感到不滿。
「香港人非常勢利眼,說英文的他們會跟你答腔、說廣東話的也會理你,說中文的可慘了⋯⋯」 台灣網友對於香港人的態度感到不滿。(圖片來源:Facebook)

香港旅遊 有大馬網友分享「被鬧是常態」!吃完還被立刻超,問東西後覺得價錢不合沒買就被罵。
有大馬網友分享「被鬧是常態」!吃完還被立刻超,問東西後覺得價錢不合沒買就被罵。(圖片來源:Facebook)

03|街道超擠迫 高樓大廈壓迫感重

好多人去台灣玩,都係欣賞當地放鬆的氣氛,可以慢活一下。而香港的急速生活節奏、充滿壓迫感而又擠迫的街道,都令遊客大叫吃不消!台灣網友留言分享,覺得香港的街道超級擠迫,生活緊張,一抬頭就只見到高樓大廈,一點放鬆的感覺都冇!

香港旅遊 台灣網友大呻,香港高樓大廈的壓迫感很大!
台灣網友大呻,香港高樓大廈的壓迫感很大!(圖片來源:PTT)

香港旅遊 「香港樓很高,很壓迫」⋯⋯即使是去旅行,都不會有放鬆的感覺。
「香港樓很高,很壓迫」⋯⋯即使是去旅行,都不會有放鬆的感覺。(圖片來源:PTT)

香港旅遊
(圖片來源:Sarah Arista@Unsplash)

香港人都討厭此地!

很多香港網友都在東森新聞留下留言,分享自己住在香港多年的感覺。就連自己人都覺得香港沒有任何吸引的地方:冇景點、冇歷史、冇特色,成街都係藥房、金店,所以好多香港人一放假,就會去日、韓、台旅行,逃離此地方。

香港旅遊 很多香港人都留言,不喜歡這個地方。
很多香港人都留言,不喜歡這個地方。(圖片來源:Facebook)

部分台網友 力撐香港

雖然有不少台灣網友都好認同香港去一次就會討厭,但亦有不少網友有唔同意見,覺得香港的美食,尤其是中式點心, 真係冇得頂!而且不要去旅遊書推薦的景點,嘗試去巷弄覓食,除了旺角、銅鑼灣外,可以去大嶼山、長洲、大埔等地,分享自己在香港的旅遊心得。

香港旅遊 但還是有不少網友表示喜歡香港,「只要肯鑽一下巷弄裡,還是有CP值高的⋯⋯」還指出「說中文不友善」的真正因由⋯⋯
但還是有不少網友表示喜歡香港,「只要肯鑽一下巷弄裡,還是有CP值高的⋯⋯」還指出「說中文不友善」的真正因由⋯⋯(圖片來源:Facebook)

香港旅遊 亦有網友分享,如果識玩,香港都可以好好玩。
亦有網友分享,如果識玩,香港都可以好好玩。(圖片來源:Facebook)

GOtrip網友:「很喜歡香港,還娶了一個香港的老婆!」

文章分享後,也有兩方不同的意見,「香港常客」網友盧先生更剖白超愛香港的原因:

「香港很好阿
我是台灣人 我就很喜歡香港
還娶了一個香港的老婆
平均每個月都會飛去香港一次
香港東西好吃 人又有禮貌
其實會被黑臉 是因為講國語吧
港人很討厭大陸仔 所以講國語容易被誤會囉
最好先表明自己是台灣來的
否則被黑臉我覺得挺正常??
香港人都好熱情 有次我去元朗買豆花吃 可能因為我講普通話 店員都不太想理我 之後知道我是台灣人以後 每次我去買豆花 店員看到我都熱情的大喊 台灣小哥哥 你又來玩囉
還有一次在香港我重病在屯門醫院住院 也有好多護士熱情的過來跟我聊天 醫生對人也很親切
論禮貌我反而覺得港人比台人好太多了(新移民港人除外)
香港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有沒有港人推薦幾間美食讓我去試試阿~」

澳門網友參戰:「經常擺龍門!真心討厭!」

另一方面,向來存在「港澳爭議」的澳門網友也表示香港人「好難捉摸」:

身為澳門人都勁憎香港人囉!
憎香港人乜?自以為事!高人一等咁!經常擺龍門!香港人做就得!其他人做就唔得!一邊鬧大陸人好似殺父仇人咁!乜中國的會爆炸!另一方面又係咁買淘寶!有乜野柒左就賴落大陸人到或新香港人到!總知香港人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真心討厭!

圖片來源:東森新聞、台灣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