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 祈福】好多人都會向水池、吉祥物等投擲硬幣祈福,最近由安徽省安慶飛到上海虹橋的航班上,就有乘客疑似向飛機投擲硬幣,影響引擎運作,導致航班延誤2小時才能起飛。

撰文:Sui|編輯:EL

疑向飛機投擲硬幣祈福

東方航空的航班MU5540原定下午1時35分於安徽省安慶一個機場前往上海的虹橋,但由於在乘客登機時,有機場地勤人員在飛機的引擎周圍發現有2枚硬幣,1枚在引擎邊緣,而另1枚則在地上,懷疑有乘客往發動機扔出硬幣,他們無法確認引擎內是否有硬幣,所以航班不能起飛。

有網民指出,2枚硬幣不是乘客故意扔向飛機引擎,而是乘客在上樓梯時,不小心從衫袋褲袋中掉下來的。

同類事件發生不止一次

而在過去數年中,同樣地發生了多次同類的事件。在2017年6月27日,一名80歲的女子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乘搭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航班飛往廣州的航機上,在登機時向引擎扔出硬幣,原因是「對飛行的安全祈禱」,據稱該名女子是佛教徒。其後,機場工作人員在引擎的周圍發現有8枚硬幣,在引擎內部發現有1枚,共9枚的硬幣合共有1.7元人民幣,航班最終延遲了5個多小時。

於同年10月19日,在安徽省安慶的一個機場,一名姓方的76歲女子在登機時向引擎扔出一些東西,幸好當時一名警衛發現,立即上前制止,經機組人員檢查後,發現地上有1枚硬幣。據悉,該名女子因第一次乘搭飛機,「輕信了擲硬幣就可以祈求平安」,於是做出該行為。航空公司為確保安全,決定取消該航班。

而今次的事件,經過警方的調查及檢查監控錄影帶後,沒有發現任何有投擲的跡象,航班最後延誤了兩個多小時後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