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2月迎來平昌冬季奧運,全國上下都非常緊張,所以連保安都加強了!由1月26日起入境韓國的旅客,在入境時都要通過行李檢查才可入境,相信要多花 2-3 小時才能入境韓國!

文:Kassidy|圖:新傳媒資料室

1月尾起 入境檢查行李

以前入境韓國,填張申報表即可過境,非常少機會遭到海關抽樣檢查行李。而因為防止冬奧期間的恐襲,韓國都收緊保安措施,所有旅客入境時,行李都要放上 X 光機檢查,由 1月26日開始至3月18日,為期7個星期!

入境預計 多花 2-3 小時

由於入境要檢查行李,所以入境時間預計要比平時多2-3小時,對於預訂了專車的旅客,時間需要預得更鬆動!新措施會橫跨農曆年,接下來要去韓國的遊客一定要預夠時間入境,將行程排得更鬆動!

韓國入境新例:嚴禁帶啫喱

最近韓國都有更新入境法例,非常受歡迎的啫喱將不允許帶入境!杯裝啫喱都不准入境,袋裝就可以!雖然新例對韓國人影響比較大(尤其是到台灣/日本買手信的旅客),但香港人入境韓國時,都要注意行李會否有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