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西澳像個微縮地球,來到面積相當於兩個香港的壯闊大峽谷,名字叫做Kalbarri,即係「燒紅的大地」咁解,相傳一萬幾千年前,上天有好生之德,一把火燒焦土地方便土著放牧,
而我不知道火燒旺地到底引不引得來牛羊牲畜,但因慕名湧至的行山客,卻是眼見爲實。


登山秘訣

想睇盡Kalbarri的景色,最方便可以沿車路直駛上半山,從山腰的路徑打尖行入去。本以爲此等化外山野一定行得辛苦,但想不到沿途碎石不多、山路坡度也平坦,好食懶飛如記者只行過城門水塘,都不覺得辛苦。一行人只走了短短5分鍾左右, 已經可以見到panorama 式的峽谷全景。
▼點擊看大圖▼

Natural’s Window

山勢之壯,回港後同事睇相,還以爲幾位仁兄這是非法登山;其實路況好易行,短短五分鍾就可以見到圖中絕景的地方,地球上真系唔多。 
最Postcard的景點位, 就是面前叫做「Natural’s Window 」的穿窿石;本只打算到此一遊,豈料竟遇上彩虹,更霸氣地足足個幾鍾不散! 
Murchison River一直流出印度洋,途經Kalbarri ;不知怎的,我硬是覺得構圖好似一隻大鮑魚。偶遇Kombi同路人;大家交流車經:「我的剎車很差!」、「我部衰車成日爆胎!」十足師奶講囝囡,明踩暗竊喜。 
沿途有路標指示方向,順著走即可登山,連攀爬也悭返!

貼士:

到Kalbarri國家公園;可先到當地旅遊中心領取資料,亦有當地一日公園遊的行程可參與。沿途可暢遊Natural\’s Window、Z-bend及Pink Lake等絕景,回程時可駛至50km外的Hutt River獨立國過境!


Kalbarri Namburg National Park
地址:Kalbarri Road, Kalbarri WA 6536
前往:由柏斯沿Indian Ocean Drive北行600km至小鎮Kalbarri,留意路牌轉入國家公園即可
收費:私家車收費AU$11(約HK$95),最多可一行4人入場
時間: 9:30am-4:30pm 
(其他時間亦可自由入場,惟無職員駐場)
電話:+61-8- 9921 5955

 

相關文章:

【離家出走自己友】 西澳景點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