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多個國家都放寬旅遊政策,一向喜歡旅行的港人都開始籌劃久違的出國之旅。近日就有港人在討論區上招旅伴自駕遊冰島,列出多項要求,包括性格好、年齡限制及駕駛技能,並指現在已有3人同行,承諾會分擔旅費等等,怎料被網民反諷樓主根本是「搵水魚」,十足十勞工處的苛刻僱主。

打算去冰島自駕遊
打算去冰島自駕遊(圖片來源:unsplash@nicolasjleclercq)

自駕遊 招10月頭去冰島識揸車嘅旅伴
招10月頭去冰島識揸車嘅旅伴(圖片來源:SBS《浪客行 VAGABOND》截圖)

港人列7項高要求招旅伴

該名港人在連登討論區上發文,計劃組織於10月頭到冰島自駕遊,目前已有1男2女同行,由於幾人都沒有車牌,主要是想招多2名有國際車牌的旅伴,還強調駕駛經驗豐富即可,還「貼心」地安排兩人可以輪流駕駛。而性格方面,希望是開朗、健談、為人隨和以及脾氣好的人, 年齡則介乎26-35歲左右,條件要求頗高,猶如交友找伴侶一樣。

自駕遊 現時有1男2女已成行
現時有1男2女已成行(圖片來源:電影《電影之神》截圖)

自駕遊 車就我揸,風景你地睇 
車就我揸,風景你地睇(圖片來源:tvN《 愛的迫降 》截圖)

預算有限 打算窮遊

樓主逐稱大家會一起分擔所有旅費,包括油錢、租車費等,加上他們已成行的1男2女都沒有車牌,故此承諾「俾多啲都冇問題」。樓主又稱現在主要行程未有定案,住宿方面,如果新旅伴可以一起住hostel,他們則負責煮食、洗碗及一般打掃,也可以分開住,自行決定,但希望對方有心理準備,他們預計將會窮遊,10天預算不計機票,只有約2萬港元,而整個旅程只會出去食一兩餐飯,相當節儉。

自駕遊 樓主一行打算窮遊
樓主一行打算窮遊(圖片來源:SBS《浪客行 VAGABOND》截圖)

自駕遊 樓主原PO
樓主原PO(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網民狠批「搵水魚」

帖子一出即引來大批網民討論,紛紛指責樓主的行為等同找免費的私人司機,似「搵水魚」、「車就我揸,風景你地睇」,狠批樓主低估了作為駕駛者的辛苦及費神,直言「一揸要揸幾個鐘,地下又結冰濕滑,吃力不討好,仲要唔識你」;另有網民就突破盲點,如果那2名旅伴已有車牌,為何不自行結伴自駕遊,反而要參與樓主一行人?有人則直接建議樓主請當地司機,或跟團,因為當地天氣、地形等難以適應,即使有人願意,也存在一定的危險性。

自駕遊 揸車相當辛苦及費神
揸車相當辛苦及費神(圖片來源:tvN《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截圖)

自駕遊 當地天氣、地形等難以適應
當地天氣、地形等難以適應(圖片來源:unsplash@ugmonk)

網民留言:

最後決定:跟團

其後樓主續指出文的原意是交流意見,更稱「明買明賣,唔鐘意咪唔好join,有條件提出咪大家商量吓」,再次引起炮轟。有人則認為樓主需要支付旅伴的所有旅行費用才算合理,直斥「唔識揸車都學人自駕遊」,非常荒謬。樓主的舉動引來一面倒狠批,他事後再解釋他在出文前未考慮得長遠,澄清自己的原意並非搵水魚,向大家道歉,又再次強調他們願意多付車費,甚至全數支付,但則無法承擔旅伴的所有機票住宿,最後幾人商議後決定跟團,事件終告一段落。

自駕遊 其後樓主續指出文的原意是交流意見
其後樓主續指出文的原意是交流意見(圖片來源:tvN《 愛的迫降 》截圖)

自駕遊 有人建議樓主全包機票住宿
有人建議樓主全包機票住宿(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自駕遊 最後決定跟團
最後決定跟團(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撰文:JY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電影《電影之神》截圖、tvN《 愛的迫降 》截圖、SBS《浪客行 VAGABOND》截圖、tvN《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截圖、unsplash@nicolasjleclercq、unsplash@ugmo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