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朋友經常都會好奇,空姐是否常常會收卡片?作為空姐的同事,其實亦只曾親眼目睹過一次同機空姐同事收卡片。

空中秘密 要向空姐搭訕必備……

那是一班往台北的短途航班上,我和一名空姐同事佇立於機艙門旁邊等候乘客們相繼離開機艙。眼前原本絲毫不動的人龍中,一名以典型宅男look打扮的乘客突然擠上來了。他害羞地走到空姐同事的跟前遞上了自己的名片:

「很高興在這裡遇見你,你真的好美,我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嗎?」

我個人是蠻欣賞台灣人這種率真又直接的熱情性格,跟普遍香港人的冷漠驕傲性格完全是兩種極端。空姐同事禮貌地接過卡片,跟乘客微笑道別後,便馬上丟掉了卡片。

我心中不禁暗嘆:「你的樣子如何……」可憐的台灣小宅男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請食檸檬了。

身旁朋友亦相當好奇,空少又會否收到卡片呢,hehe?我身邊亦有一位朋友曾獲得內地土豪派的卡片…… 至於我本人並未試過收卡片,卻於初入職的頭一年遇到過一次非一般「邀約」。

空少會被邀去飲酒?

某澳洲航班上有一名外籍男乘客於餐後要求飲品,我遵從公司服務指引,順便問他是否想要小食。男乘客禮貌地表示想要一包花生。我慣常都會多拿幾包花生,以防途中被其他乘客攔途截劫,要多走一趟。今次幸運地,當我回到乘客跟前時,我的後備花生都仍健在。由於懶得再把多餘的花生放回原位,我向該名乘客釋出善意,把全部花生都送贈他。

此舉動再加上空服員招牌式的笑容,可能讓他誤會我在對他示好。

到降落後,男乘客到我的座位前問我會留在當地多久,我回答他大概會待30多小時,

他問我:「Would you like to go for a drink after flight?」

當時仍很傻很天真的我,以為他是問我放工後還會不會跟其他同事去飲酒,於是我便馬上say no。然後他流露出陶大宇式掩面失望的表情,「Oh」了一聲後,我才醒覺到原來剛剛的是邀約。

然後那名乘客便淹沒在人潮裡,從此不復見了。真的好抱歉,無心要讓你感到難堪 。

下一頁:空姐原來有性暗號?識呢句通關密語就食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