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遊泰的旅人注意,繼早前入境泰國有現金下限之後,近日有消息指,泰國海關宣布泰國出入境新條例,出入境必須申報以下3樣隨身物品,並且將加緊檢查出入境人士的行李。如發現未有申報,或會被罰申報物品加4倍稅金的罰款,或是10年以下刑期。GOtrip編輯部就此訪問了泰國通胡慧冲,並就遊客會不會受事件影響回應,即看下文。

撰文:MM| 圖片來源 :新傳媒資料庫

泰國出入境新條例!

出入境要申報:手錶、相機、電腦

想來一個短程的度假之旅,感受陽光與海灘的熱帶風情,遊泰國絕對是不二之選。不過,泰國出入境新條例就規定指,會加緊檢查出入境人士的行李,凡有手錶、相機、電腦的物品均需要申報。

如發現有人隱瞞、知情不報以上的3樣物品,或會被罰所申報物品加4倍稅金的罰款,或是10年以下刑期,甚至是同期執行。

泰國通胡慧冲回應:針對泰國人,遊客唔使驚

得知泰國出入境新條例後,以後去泰國都要如實申報,都有不少遊客明言擔心入境泰國會被罰款,甚至要坐監,驚咗去泰國玩。不過遊客不需要擔心,因為……

GOtrip編輯部就泰國出入境新條例,訪問了泰國通胡慧冲。他表示:「此事其實是針對泰國人出境,而非針對遊客。」

對於遊客來講,其實冇特別的影響。遊客入境,以Roger所知,其實冇特別的隨身物品要申報。但是,如果有泰國的朋友叫你帶大量的電子產品入境泰國就要小心!

例子1:泰國的朋友叫買3部iPhone,寧願叫該名泰國朋友在當地買。

例子2:有泰國朋友冇電腦用,你好好人,想買幾部電腦入境畀佢。其實你可以在Big C購入,不要幫人帶大量電子產品入境。

申請DBS Black Card享低至1蚊1里,輕鬆賺里數!

p.nmg.com.hk/bfjz78

下一頁:港人持BNO「中招」個案| 現金不足2萬泰銖入境險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