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日本電視台的積雪報道成為了日本Twitter界的話題焦點!有網民在Twitter貼出日本積雪新聞的現場畫面,與自己第一身視角拍下的現場照片,造成強烈對比,引起網民熱議電視台的報道手法!

撰文:Sui|資料及圖片來源:Twitter@koichinamini、無綫新聞片段截圖|編輯:MY

在香港做新聞報道員的苦況眾所皆知,每逢遇到颱風,就要到海旁報道最新情況。另一邊廂,日本的新聞報道員則要在嚴冬之下,進行日本積雪新聞的採訪。

網民偶遇記者採訪

近日,有日本網民在Twitter上貼出一些相片,相中可見一名新聞主播正在雪堆中進行報道。網民表示,在前往青森市酸ヶ湯溫泉的途中,在車上看到這個情況,覺得他的舉動十分有趣,於是拍下了這個畫面。

網民實拍成對比

網民在晚上看NHK的新聞片段時,畫面顯示記者深陷於雪堆之中,與自己所見的景象大大不同,因此,網民便公開他所拍攝到的相片,並與新聞畫面作出比較,引起了熱烈的討論。

網民有撐有彈

有些網民認為電視台是造假的,圍著主播身旁的積雪只是由路面的雪堆砌出來的,實際並沒有這麼高的積雪。加上主播與攝影師的身高相比,主播的身高是明顯地矮了很多,除非他真的很矮,不然的話,就是他故意曲腳,以致顯得積雪積得厚厚的樣子。

另一方面,則有網民認為報道是真實的,因要疏通交通的緣故,而剷走了路面的積雪,雪堆只是沒有人處理到的天然積雪,主播走進去是為了向市民展示積雪的厚度。

又有網民貼出朝日放送電視台有關的報道,主播同樣被厚厚的積雪包圍著,積雪去到主播腰身的位置,加上積雪的範圍較大,要前進也是有相當的難度,而且字幕亦寫著積雪的厚度達147cm厚。

網民完整討論 詳見Twitter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