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扭蛋】扭蛋機在日本街頭隨處可見,扭蛋也成為了去日本的指定動作之一。近日網上流出一張由日本當地雜貨店張貼的告示,圖文並茂呼籲客人不要將港幣5毫子充當100円,投進扭蛋機,並斥責此舉:「Very annoying!」

撰文:EL|圖片來源:PLAY HARD 玩硬

日本扭蛋-5毫子扮100円

日本扭蛋機向來是收100円(約HK$7.08)硬幣,不過有港人發現港幣5毫子與100円的大小和厚度相若,便試圖用港幣5毫子充當100円投進扭蛋機內,魚目混珠。雖然同屬硬幣,但價值足足相差14倍。

警告:Very annoying!

有日本雜貨店飽受此舉困擾和招致損失,在店外貼出警告告示,用英文寫上「Do not use this coin!!」、「can not use HONG KONG 50 CENTS」,並印有5毫子「公」、「字」兩面的圖片,矛盾直指港幣。告示最尾還寫上一句:「Very annoying!」完全展示出老闆的憤怒。

2004年已出現

原來用5毫子冒充100円已非新鮮事。在2004年曾有日本傳媒報道,在新宿一個商場的投幣儲物櫃內,發現有40個港幣5毫子,懷疑是集體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