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完飛機爛喼事件時有耳聞,但你有想過你寶貝的行李箱經過了怎樣的折磨才會爛到「甩皮甩骨」?最近澳洲墨爾本機場被爆出有行李搬運員將乘客的行李大力掟落行李帶上,部分行李更被扔到跌出輸送帶外,而且2人毫無悔意!事件令大批網民暴怒,大力批評行李搬運員的離譜行為。

行李搬運員玩笑式亂擲行李落輸送帶

日前網上流傳一段影片,影片是於澳洲墨爾本機場的行李輸送帶上拍攝。由影片可見,2名行李搬運員在右手邊行李櫃拿起澳洲航空(QANTAS)乘客的行李箱後,反手用力向左手邊的行李輸送帶亂拋亂擲行李。被2人隨手亂擲的部份行李掉到一旁罅隙下面,其中一人疑似因為厭惡工作,將行李舉高過頭再狠狠地極大力擲落輸送帶上發洩。另外一人亦不遑多讓,連續拿起幾件行李箱並拋向遠處的輸送帶上。兩人在亂擲行李行李後更面露笑容,毫無悔意。

搬運員 掟行李 其中一人疑似因為厭惡工作,將行李舉高過頭再狠狠地極大力擲落輸送帶上發洩
其中一人疑似因為厭惡工作,將行李舉高過頭再狠狠地極大力擲落輸送帶上發洩(圖片來源:YouTube@Travelaviation影片截圖)

搬運員 掟行李 另外一人亦不遑多讓,連續拿起幾件行李箱並拋向遠處的輸送帶上
另外一人亦不遑多讓,連續拿起幾件行李箱並拋向遠處的輸送帶上(圖片來源:YouTube@Travelaviation影片截圖)

搬運員 掟行李 整個喼飛起約1米高並重重摔到行李輸送帶上
整個喼飛起約1米高並重重摔到行李輸送帶上(圖片來源:YouTube@Travelaviation影片截圖)

搬運員 掟行李 被2人隨手亂擲的部份行李掉到一旁罅隙下面
被2人隨手亂擲的部份行李掉到一旁罅隙下面(圖片來源:YouTube@Travelaviation影片截圖)

網民嘲諷:鬥快掉爛行李

影片在網上引爆了大批網民的怒火,大批網民怒斥2人的亂擲行李行為:「俾人影到炒之餘應該要佢賠償返/罰款啦」、「飛行李慳力好正常,但佢係舉高再大力掉落去,擺明發脾氣啦!」、「若他們不喜歡這份工作,找另一份」、「幾年前試過有行李喼被整爛,幸好是回程返屋企,我不需要拖著爛喼周圍走。」。同時也有人嘲諷稱:「這就像一場比賽,看誰最快掉爛行李。」

搬運員 掟行李 影片在網上引爆了大批網民的怒火,大批網民怒斥2人的亂擲行李行為
影片在網上引爆了大批網民的怒火,大批網民怒斥2人的亂擲行李行為(圖片來源:YouTube@Travelaviation影片截圖)

不過亦有人指這並絕不是單一事件:「一雞死一雞鳴,見到嘅就話炒咗佢啫,見唔到根本就有千千萬萬呢個情況」、「根本就係做呢種工作嘅正常操作模式,佢哋只係唔好彩,又唔醒目被影到斷正。」

搬運員 掟行李 不過亦有人指這並絕不是單一事件:根本就係做呢種工作嘅正常操作模式,佢哋只係唔好彩,又唔醒目被影到斷正。」
不過亦有人指這並絕不是單一事件:根本就係做呢種工作嘅正常操作模式,佢哋只係唔好彩,又唔醒目被影到斷正。」(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2名涉事行李搬運員結局大快人心

涉事2名搬運員的所屬公司為跨國貨運服務商Swissport,在全球50個國家服務315個機場,並僱用超過6.8萬員工,而本港航空公司國泰航空於蘇黎世機場也有與Swissport有合作關係。Swissport在得知事件後表示已緊急調查事件,而在今日(12月9日)Swissport於Twitter公布事件最新進展,經過內部調查及面對面交談,兩名涉事行李員已被炒魷。而他們亦重申,對於2人的行為感到震驚、失望且不可接受,同時表示將加強員工訓練,以保證任何時候對每個行李都會採用高標準服務。

搬運員 掟行李 Swissport經過內部調查及面對面交談,兩名涉事行李員已被炒魷
Swissport經過內部調查及面對面交談,兩名涉事行李員已被炒魷(圖片來源:Twitter@swissportNews)

即睇原片

圖片來源:Twitter@swissportNews、YouTube@Travelaviation影片截圖、GOtrip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Travelav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