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喜歡到印尼峇里島享受陽光與海灘,體驗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上月尾(4月)在峇里島就發生了一宗遊客被水上電單車教練性侵的事件,令人譁然!

撰文:MY|圖片及資料來源:深圳新聞網

內地女生跟團遊峇里島

受害女生來自內地,上月受害人與親友一行4人透過「南湖國旅」旅行社報團,並於月尾展開峇里島5天行程。按行程安排,23日早上為自由行,她們前往峇里島南灣地區,進行水上活動。

玩水上電單車遇性侵

受害女生的母親與團友先行出發,受害女生最後一個出發。隨行的教練並沒有按照常規,把水上電單車駕駛到可視的安全水域,然後與遊客交換位置,讓遊客駕駛水上電單車,反而是繼續駕駛,並駛往孤島。

受害人告知男友 揭發事件

教練性侵受害人歷時約半小時,其後受害人被送回海岸,當下並沒有即時告訴母親其經歷,而是立即去沖身、清洗身體,並把事件告訴予身在內地的男朋友知道。受害人男友得悉事件後,即聯絡受害人父親。

涉案教練承認犯罪

受害人母親、當地導遊及水上活動負責人憑著受害人上岸時被拍的一張照片,找出涉案教練並當場質問他,該教練承認犯罪,其後被當地警方帶走。

涉事旅行社態度受批評

負責行程安排的「南湖國旅」事後沒有應急方案、對事件不聞不問,又沒有提出賠償方案,令受害人家屬十分無助與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