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里山回到嘉義後,我們馬上到火車站買即日火車票回台中,幸好這次不用做游牧民族,終於有座位啦!XD


估計回到台中已差不多10時,所以晚餐方面就決定在嘉義吃!
來到嘉義,當然要吃當地著名的火雞肉飯啦!

根據網上資料所說,傳統的嘉義火雞肉飯主要用火雞肉當素材,而雞汁是以全雞蒸煮所熬成的醬汁,淋上酥炸過紅蔥頭的豬油,混合雞肉和白飯攪拌而成的!傳統店家更會在火雞肉上加些油蔥酥,讓整體的香味更富有層次感,然後再配一片醃製的黃色蘿蔔乾!

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就只能在火車站附近找賣火雞肉飯的店啦!
想不到單單一條街,大大小小賣火雞肉飯的店都有幾間,選哪一間好呢?

最後我選擇了寫著50年老店的三雅嘉義火雞肉飯!

裡面的氣氛很懷舊呢!

因為我們要趕火車,就只能外帶啦!

火雞肉飯NT30,小小一碗統一size!
這店用的是傳統地道的火雞肉飯做法,有加些油蔥酥,也有黃色蘿蔔乾!

火車上吃嘉義火雞肉飯

食後感:
火雞肉好吃,很有口感!
油蔥酥很香,好好吃!
飯就一般般!

三雅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仁愛路576-1號
營業時間:8:00am-10:00pm

就這樣回台中的路上吃著火雞肉飯,很滿足呢!

雖然在嘉義的時間不多,但我們總算完成了去阿里山的目的,也吃過當地著名的美食,也算是不往此行了!

待續……
下篇:台灣中南部遊:台中背包客旅店推介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